第03版:民生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3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货源足品类全,还有优惠券!这个春节,国家喊你网上“嗨购年货”

    疫情防控要做好,新年也要过好。1月22日,河南省商务厅联合省市场监管局、省邮政局、省消费者协会举办“居家嗨购 网上过年——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1月20日至2月18日)的启动仪式。有不少人好奇,网上年货节有啥亮点?在网上是否能够购齐需要的年货?□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据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介绍,今年启动网上年货节是为了响应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以及相关部委的要求,以“防疫情、保供应、促消费”为目标,坚持“政府指导,企业为主,市场化运作”的原则,充分发挥网上购物优势,引导电商及相关线下实体企业为群众采购提供便利,疏解采购年货可能导致的人员聚集,让老百姓过一个安全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高翔提到,疫情对老百姓出门购物确实产生了很大的不方便,但是从消费数据来看,2020年1~11月份网上零售额4261亿元,同比增长16.9%,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幅21.6个百分点,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例为21.1%,作为一个新的消费增长点,网上消费的潜力和贡献都是比较大的。因此,今年商务部及省商务厅等相关单位也提前进行了策划,线上购物发挥了防疫的优势,线下做好货物储备,保证货源充足,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鼓励消费者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采购年货。

    记者现场获悉,河南省商务厅从全省18个省辖市和10个省直管县上报的平台和企业中选择了51家电商平台和相关企业参加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活动,平台要对准备的1000多个大类、20000多个品牌、130多万种商品优中选优,确保质量,要充分保障消费者权益。

    除了可以在网上“嗨购年货”,省商务厅联合相关单位将指导和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

    据介绍,16日省商务厅已经率先开展了“2021全国网上年货节之河南中原时尚直播活动”,还将陆续举办“2021消费帮扶年货节”(农购网)、“文化年货网上嗨起来”(云书网)、“首届河南老字号年货直播节”(京东)、“新春送福餐·在家年味香”(阿里巴巴)、“家乡美酒喝起来——豫酒振兴汇中原”(美团)五大专项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涉及群众衣、食、住、行等生活的方方面面。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独家调查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货源足品类全,还有优惠券!这个春节,国家喊你网上“嗨购年货”
省疾控专家分享接种感受 7问7答新冠疫苗接种那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