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晁泰刚:牢记使命勇前行 栉风沐雨写忠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陈思 张权 张瑜

    义马市公安局泰山路派出所指导员晁泰刚从警15年来,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顽强的拼搏劲头,在工作中屡创佳绩,赢得了组织肯定和群众好评。

    2019年7月19日,晁泰刚到距离派出所不足500米的气化厂进行检查,回到所里没几分钟该厂就发生爆炸,强大的爆炸威力和冲击波瞬间将派出所办公楼破坏,漫天飞舞的玻璃碎渣将晁泰刚身上多个部位划伤。

    面对突如其来的危险,晁泰刚不顾个人安危,在身上多处受伤的情况下,紧急疏散同事,迅速组织全所警力对周边群众和车辆进行疏导,及时抢救伤员,第一时间汇报掌握情况,抢救受伤群众30余人,转移附近群众数千人,疏导车辆若干台。受伤后,大家多次劝他对伤口进行处理,他却说:越是危险时刻,群众就越需要我们,我一刻都不能歇。拒绝后,他又继续投入到抢险救援中。

    在事故处置期间,为防止气化厂易制爆、剧毒物品发生泄漏和丢失,他在连续多小时未休息和负伤的情况下,克服严重疲劳和伤口疼痛,紧急组织对厂区内4个液氯气罐和30多吨硫黄进行安全转移,从而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在重大事故面前,晁泰刚毫不退缩、奋勇直前,带头抢险救援、排除隐患,积极参与值班备勤、巡逻防控、安全检查、案件办理、人员稳控、舆情引导等工作。组织开展灾后自救,带领民辅警修补所内门窗、清理残渣、归整物品,以最快速度将派出所恢复至正常办公。

    经过多年基层历练的晁泰刚有着良好的综合素质,遇到疑难复杂的案件,他总会发扬蚂蚁啃骨头的精神,破难点,解疑点、攻重点。近年来,他先后参与办理了部督“2018·02·08”环境污染案、“2018·02·26”特大电信诈骗案、杨某恶势力集团等重大刑事案件。

    在今年全省专项战役和三门峡市“金盾”系列专项行动中,他先后破获各类行政、刑事案件4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37人,追逃10余人。直接侦破办理了甲某(化名)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案,捣毁销售仓库2个,现场查扣假冒国际知名品牌鞋服10000余件,涉案价值400余万元。目前,已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该案2020年10月份被列为全省督办案件。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公益策划
   第08版:公益策划
   第09版:广告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陕州公安多措并举 持续推进平安守护专项行动
段亮:心系群众 用青春热血守护平安
晁泰刚:牢记使命勇前行 栉风沐雨写忠诚
安阳市公安局龙安分局成功打掉两个赌博窝点
以恋爱交友为名 引诱女性进行网上虚假投资
民警找回走失山羊 群众登门赠旗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