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21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

    1月18日至2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河北考察,主持召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汇报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要坚定信心、奋发有为、精益求精、战胜困难,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把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贯穿筹办工作全过程,全力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习近平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向所有参与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的建设者、管理者和工作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对筹办工作提出6大要求

    习近平强调,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已经进入关键时期,要围绕如期办赛目标,全面梳理并切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一是做好场馆建设和管理,按照标准完善场地和设施设备,按期完成非竞赛场馆建设,同步推进各类配套设施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有针对性地增加各类场馆中必要的疫情检测、隔离、应急处置设施,做好场馆运行管理工作,抓好赛前各种测试活动。二是做好赛时运行工作,建立高效有力的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提升跨区域、跨领域的指挥调度和应急保障能力,确保赛时运行安全高效。三是推进赛会服务保障,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的原则,全面做好住宿、餐饮、交通、医疗、安保等各项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四是加强同国际奥委会等国际体育组织沟通合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加强演练,做好保障。五是提升冰雪运动发展水平,加强政策引导和扶持,鼓励更多的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带动更多群众走向冰场、走进雪场。六是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在交通、环境、产业、公共服务等领域取得更多成果。要积极谋划冬奥场馆赛后利用,将举办重大赛事同服务全民健身结合起来,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据新华社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2021河南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公益策划
   第08版:公益策划
   第09版:广告
   第10版:专版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最新通知:农村地区零售药店禁售发热类药品
家庭教育法草案提请审议:家庭教育不得有任何形式家庭暴力
教育法修订:拟明确冒名顶替入学法律责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春节返乡需持7日内核酸阴性证明
全力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