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沁阳警方抓获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 破获10余起盗窃案

    “案件这么快就破了?我刚丢的5部手机找回来了?”1月8日9时,接到沁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通知领取被盗物品的电话,沁阳市民王先生惊喜中带着难以置信:警方仅用5天时间,就将自己放在车内被盗的价值1万元的手机追回了。

    1月1日8时许,沁阳市沁园办事处发生一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5部未拆封新手机被盗。案发后,刑侦大队民警迅速赶赴现场,询问受害人,确定案发时间。同时,侦查员开展大范围的调查走访,询问目击群众,最终锁定一名男子,该男子作案时戴白色帽子,头发较稀,穿白底黑鞋,沿路步行。

    侦查员遂从盗窃车内物品前科人员入手,比对身体相貌特征,经过大量筛选排除,基本确定了开封市一名前科犯罪嫌疑人闫某。经研判,闫某已一个月前离开家。1月6日,侦查员获悉嫌疑人闫某在洛阳偃师的消息后,连夜赶赴偃师,经蹲点守候、人员摸排,在偃师一停车场将犯罪嫌疑人闫某抓获。闫某供述盗窃作案10余起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1月8日上午,沁阳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举行退赃大会,将近期破案追赃的总价值5余万元的被盗被骗物品返还群众,彰显沁阳刑侦打击刑事犯罪的成效。

    狗丢了、鸡没了、放在楼下的电动车找不到了、车内财物不翼而飞……这些看起来不起眼的小案,却影响着市民安全感、满意度,成为公安机关打击一线的新命题。沁阳市公安局始终着眼于群众身边的民生小案,把民生小案当成大案抓,成立破小案全脱产专班和刑侦专业队,集中优势警力和资源,以大数据支撑小案和系列案的侦破,向辖区群众交出了一份拍手叫好的答卷。①(申惠仁)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记者跑腿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群众利益无小事
三门峡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警急民之困 彰显鱼水情
渑池:-14℃寒夜蹲守5小时 抓获盗窃手机嫌疑人
伊川公安重拳出击严打跨境网络赌博 41人被抓
新安警方“多警联动”出重拳 快速抓获5名嫌疑人
沁阳警方抓获盗窃车内财物嫌疑人 破获10余起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