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淇滨公安千里追击 打响打击电诈第一枪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王元

    奔袭千里,不分昼夜连续奋战5天,一举端掉数个诈骗窝点,抓获13名犯罪嫌疑人,鹤壁市淇滨公安取得新年反电诈“开门红”。

    2020年12月24日,淇滨区公安分局民警接到报警,受害人王大爷(77岁)接到电话,说其孙子因打架被当地派出所处理,需马上交36万元保证金保释,否则会坐牢。老人爱孙心切,一时间失去判断能力,立即按骗子所说将36万元分两批进行汇款转账,8万元因操作不当没有转账成功,剩余28万元悉数被骗。当骗子再次打来电话诱骗继续转账时,王大爷才意识到情况不对,随即报警。

    警情就是命令。民警立即前往受害人家中开展工作,一边调查情况,一边安抚老人,避免老人因被骗遭受精神打击而发生意外。因涉案金额较大,接报后,民警立即汇报情况,分局领导高度重视,火速抽调业务骨干组成专班开展缜密侦查。电诈犯罪隐蔽性高,且该案资金流、信息流比较分散,破案有不小的难度,但专班民警们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对已经获取的信息抽丝剥茧层层分析,最终发现电诈团伙踪迹。2021年1月7日晚,经过连续五个昼夜的摸排、跟踪、蹲守,参战民警展开集中抓捕行动,成功打掉数个犯罪窝点,当场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现场查获大量用于作案的电脑、手机、电话卡、银行卡等物品,并追缴非法获利资金30余万元。

    经突审,13名犯罪嫌疑人对组织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记者跑腿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鹤壁市淇滨公安成功破获技术开锁案
周口经开区分局开展反电诈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上蔡县东岸派出所冬夜接连救助走失老人
上蔡县公安局 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动掀高潮
周口经开区分局:警民一家亲 送菜显真情
淇滨公安千里追击 打响打击电诈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