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蔡县东岸派出所冬夜接连救助走失老人

    “平安守护”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驻马店市上蔡县公安局东岸派出所民警、辅警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真情守护群众平安。

    2021年1月7日21时许,东岸派出所民警李建勋带领辅警张琼辉巡逻至东岸乡陆马白村路段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神志不清,坐在路边,随时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民警李建勋上前耐心询问。该老人年纪八十多岁,吐字不清,不能说清他的详细住址及家庭成员。民警将其带回派出所,慢慢听出他家是和店乡的,民警李建勋立即与和店派出所联系,并连夜带老人到和店派出所,通过进一步了解找到其所在的村委,民警与村干部确认老人的身份后将其送回家中。看到毫发无损的老人平安归来,老人的家属紧紧拉住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2021年1月12日20时许,东岸派出所民警牛永帅带领辅警朱超建、胡亚辉在东岸乡003国道巡逻时发现一名走失老人,该老人穿着单薄,在路边大树根上躺着。进入腊月的天气,夜间非常寒冷,因当时在路边的光线较暗,没看清老人的面貌,民警和辅警立即把老人带回派出所。辅警胡亚辉发现该老人与他村里的一位老人特别相似,经过询问确定老人是胡庄村的村民,然后把老人直接送回家中,老人家属称其已多次走丢。

    岁暮天寒,东岸派出所随即通过发布警情提示等方式,呼吁辖区群众细心照看家中老人,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避免意外发生。①(尚功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记者跑腿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鹤壁市淇滨公安成功破获技术开锁案
周口经开区分局开展反电诈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上蔡县东岸派出所冬夜接连救助走失老人
上蔡县公安局 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动掀高潮
周口经开区分局:警民一家亲 送菜显真情
淇滨公安千里追击 打响打击电诈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