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壁市淇滨公安成功破获技术开锁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王元

    自“平安守护”行动以来,淇滨区公安分局雷厉风行、硕果累累。2021年1月11日,该局刑侦大队又成功破获一起技术开锁型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

    去年12月9日,家住鹤壁市淇滨区的郭某晚上下班回家,感觉自家门锁有被开启的异样,随即对家中财物进行清点,结果发现屋内10万余元现金“不翼而飞”。

    淇滨警方接报后,立即指派刑侦民警赶至案发现场开展勘查,民警结合现场勘查确定该案为技术开锁型入室盗窃案。为尽快抓获嫌疑人,为受害人挽回损失,刑侦大队火速立案侦查。案发小区设施老旧,监控视频缺失,但民警通过调取小区周边视频监控发现,一辆外地牌照轿车出没于小区周边,戴帽男性驾驶员形迹可疑,有重大作案嫌疑。在相关技术部门的支持配合下,经追踪研判,最终锁定一名黄姓男子。警方掌握到黄某已经逃窜至江西某地,于是侦查员们立即前往江西省开展摸排抓捕工作。2021年1月11日,经过8天艰辛工作,民警最终在江西某地一家宾馆内将黄某抓获,并搜出专业开锁工具。

    经突审,犯罪嫌疑人黄某对其经过技术开锁后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黄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温馨提示:年关将至,盗窃案件进入高发期,广大群众要加强防范意识,随手关好门窗,不要在家中、办公室放大量现金,晚间出门家里留盏灯,装置一些技术防盗设备,比如门窗开启报警、入户报警等装置,做好防范措施,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记者跑腿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鹤壁市淇滨公安成功破获技术开锁案
周口经开区分局开展反电诈宣传 守护群众钱袋子
上蔡县东岸派出所冬夜接连救助走失老人
上蔡县公安局 打击赌博违法犯罪行动掀高潮
周口经开区分局:警民一家亲 送菜显真情
淇滨公安千里追击 打响打击电诈第一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