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6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范县公安局严打电信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宋明增通讯员陈体峰

    自“平安守护”专项行动以来,范县公安局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电信诈骗,多措并举、克难攻坚,严打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的钱袋子。

    党委主导,全警参战,按照“以块为主、条块结合,全域覆盖、精准宣传”的原则,各乡镇、各部门分工负责、履职尽责、协同配合,全面掀起反诈宣传热潮,确保不留死角、入脑入心,刑警大队反诈中队发挥专业队伍优势,坚持研判案件指导全局侦破,其他业务警种、派出所、机关科室积极参与侦破,坚持对各单位战果实行日通报、周小结、月讲评机制,形成了全警参战的浓厚氛围。

    以专治专,精准打击,以“雷霆”行动和“断卡”行动为主线,建立精准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长效机制,坚持以快制快、以专制专、精准打击,先后奔赴河北、福建、湖南、浙江等地开展抓捕工作,成功侦破一批大案要案,止付金额6000万余元,冻结金额1000万余元。

    联合发力,全民反诈,各派出所争取乡(镇)党委、政府支持,坚持将宣传防范主体责任传导至全县各乡、镇的村组、社区,在辖区开展全覆盖无死角电诈防范宣传工作。坚持宣传形式多样化,线下积极借助全县街道、公共车辆、电子屏幕,投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资料;线上利用“平安范县”“范县通”等微信公众号、抖音、头条等新媒体途径,推送、转发防诈提示和案例,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防范和识别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筑牢了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犯罪的坚固屏障。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天天315
   第08版:记者跑腿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九岁童“生气”离家 沁阳民警寒夜救助显温暖
范县公安局全力净化岁末年初社会环境
范县公安局强化措施 严打“食药环”犯罪
范县颜村铺派出所侦破系列偷狗案
范县公安局多举措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范县濮城派出所利用微信群宣传反诈
范县公安局严打电信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