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5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唐河法、警执行联动 深夜出击带回被执行人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定有 

    魏广宝 通讯员 吴源源

    “喂,张法官您好,我们是唐河县某某派出所的,你们的被执行人现在出现在某某酒店。”近日,唐河县公安局某派出所的干警传来消息,被执行人在某酒店登记住宿。接到消息的执行干警张东立即一边向领导汇报,一边驱车前往该酒店寻找被执行人。当执行干警赶到该酒店时,被执行人正看着电视喝着茶,面对突如其来的执行干警,顿时手足无措。

    王某某诉陈某某、谷某某建设工程合同纠纷一案,于2018年11月经南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后作出判决,判决陈某某偿还王某某415000元,同时谷某某对该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陈某某一直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无奈之下,王某某向唐河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该案执行立案后,执行干警第一时间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了全面查控,但是没有任何可供执行财产。二人长期外出,故意躲避执行,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近日,唐河县法院与公安部门强化执行联动,将需要拘留或拘传的被执行人信息定期传送给公安部门进行技术处理。公安部门接收到被执行人使用身份证的信息后,将根据系统锁定的行踪对被执行人实施临控,并第一时间通知法院。执行干警将被执行人陈某某和谷某某的信息报至公安机关,借助公安机关临控系统进行临控,这样只要被执行人用到自己的身份证,公安机关就能很快掌握其位置信息,并采取措施。

    被执行人谷某某当日晚上刚到唐河,入住酒店,第一时间就被公安机关通知了执行干警。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被拘传带回法院的被执行人谷某某仍旧不配合执行,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南召法院掀起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热潮
洛阳一高、五十五中、锦艺实验学校签约合作办学
邓州市供电公司:特巡消缺备战春节保电
唐河法、警执行联动 深夜出击带回被执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