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1年01月14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晓华:恪尽职守 用青春抒写忠诚奉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吴芳

    在渑池,有这样一位交通辅警,严寒酷暑中,他坚守岗位;狂风暴雨中,他救助群众;危机凶恶前,他挺身而出;急难险重前,他义无反顾。他就是渑池县交警大队辅警王晓华。

    高度敬业造就“百炼成钢”

    王晓华自2004年从事公安交管工作以来,凭着高度的敬业精神和刻苦钻研的品质,成为大队辅警中的骨干力量。2017年,他被调整到中州岗亭执勤。这里地处县城中心,周边还有医院、学校、商超、小区,极易发生交通拥堵。他每天总是提前1小时到岗,梳理工作、检查车辆、装备,为工作顺利开展打好基础。不但如此,他还抽空观察周边道路特点,哪里易堵?怎么疏导?哪里是盲区?怎么避免事故……在将这些情况摸清后,他将整改意见汇总上报,得到领导高度认可并予以采纳,使得城区中心区域交通通行能力大幅提升。

    在疏导交通的同时,他还积极配合民警查处各类交通违法工作。2020年10月份,在接到部级查缉指令后,王晓华迅速反应准确判断,协助民警在50分钟内成功拦截查扣该违法车辆。

    急难险重总是“马前先锋”

    2020年初,新冠疫情汹涌而至。身为一名党员,王晓华主动请缨到工作任务最重的高速路口疫情监控卡点,连续多天超过十几个小时坚守一线。而此时王晓华的父亲又突患重病,坚强的妻子独自将父亲送往医院……同事们劝他调休几天去照顾父亲,但他深知抗疫关键时期,怎能退却?于是他抽空到医院看了父亲一眼又立刻返回了执勤岗位。

    2020年8月,“金盾2号”行动如火如荼。王晓华主动请缨跟随抓捕组远赴湖南、广东、苏州、陕西等地开展工作,并圆满完成任务。

    “什么工作交给王晓华,就放一百个心!”这也是领导们和同事们对王晓华的一致评价。

    他不光在工作中倾尽全力,对群众更是毫无保留。执勤中救助走失儿童,送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为迷路的司机指路引领、帮助处理交通事故抢救伤员……像这样的事情,在王晓华从警期间,已不知发生过多少次。王晓华说,身穿这身警服,就意味着自己的肩上担负着一份责任,身为共产党员,就要坚守初心,使命在前!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天天315
   第05版:专版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中原警事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中原警事
   第18版:中原警事
   第19版:中原警事
   第20版:中原警事
   第21版:中原警事
   第22版:中原警事
   第23版:中原警事
   第24版:中原警事
濮阳市华龙区公安分局打掉一跨省电诈团伙
虞城县芒种桥派出所深入推进“平安守护”工作
商丘市毛固堆派出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冬季严打”
王晓华:恪尽职守 用青春抒写忠诚奉献
守一方热土 保一方平安
濮阳华龙警方成功侦破一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