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独家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24周走进郑州48个小区提供公益便民服务 2020今报传媒社区行暖心收官

    冬日的阳光和煦、微风阵阵。12月26日,河南广电·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活动在郑州市启福尚都B区与C区如期举行。随着第24周落幕,也标志着今年的社区公益行圆满收官,迄今已走过郑州市48个小区,明年将继续向社区居民传递基层温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张莉/文图

    立足岗位做贡献,便民服务暖人心

    在授牌仪式上,凯旋路社区书记郭晓丽对社区公益行活动表示了肯定,就党建及便民利民相关问题表达了看法:“社区公益行的爱心理发和磨刀提供了基层服务,居民参与度较高,希望社区公益行活动越办越好!社区自身也依托文体活动中心、瑜伽室、书画室等公益性场所,时常举办丰富的文化党建活动,以满足居民文化生活。”

    在采访过程中,启福尚都C区河南正弘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牛海军也提到,小区居民对于公益活动非常支持,日常也会在传统节日组织丰富的文化活动,此次双方积极建立了友好社区,期待今后能带来更多利民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爱心义剪的公益剪发团队早早抵达现场,本周由省文标榜美容美发学院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美发师将椅子和理发工具摆好后,一会儿便排起了长队。

    垃圾分类、文明养犬,争做绿城环保卫士

    在本次活动中,中原区垃圾分类办联合索克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推出“资源回收日”,通过积分兑换礼品的形式向居民倡导垃圾分类。屈占伟经理表示,环保队伍积极向社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将垃圾仔细分类。

    文明养犬是社区管理的难点,办狗证更是文明先行第一步。中原区养犬办联合宠仁宠物医院积极推行文明养犬、规范养犬,为狗狗免费办证年审,并发放火腿肠等礼品。据执业兽医师杨利周介绍,办狗证时需要带上户口本主页及身份证,将在狗狗脖颈处植入芯片,可以记录狗狗的身份信息和免疫情况。在给萌犬办证后,工作人员更不忘热心地叮嘱注意事项。

    助民服务进社区,2020年温暖收官

    从酷暑到寒冬,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全年足迹遍布郑州市48个小区,开展过程中融入不同公益项目,为社区群众提供便民基层服务,积极推动各项便民公益事业建设,取得了优质的社会效益。

    “我每周都会参加公益行活动,在活动中也认识了热爱公益的新伙伴。”爱心磨刀师傅王同德作为志愿者之一,持续向居民提供免费磨刀服务。

    通过不断招募公益伙伴,今报传媒社区行爱心队伍也在不断壮大。公益行所到之处,点赞不断、笑声不断,一张张洋溢着欢乐的笑脸,给了志愿者们无数的慰藉和信心。东东美发、广派美发、银色美之家等爱心企业提供爱心义剪;金水区、中原区养犬办与垃圾分类办创新开展文明养犬、垃圾分类活动;东方今报的记者跑腿、天天3·15栏目也为居民维权提供有效途径;春屹律师事务所、晨钟教育为居民提供了免费法律、教育资讯;美的电器、国美电器带来免费清洗家电、以旧换新……

    公益永不止步,社区行明年会继续发力,将在公益领域持续投入。今报传媒将秉持着初心,不断创新的公益形式为基层公益助力,用实际行动将有温度的服务无限延展,为社会美好注入更多正能量。

    今报传媒向启福尚都授牌,双方共建友好小区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独家调查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第一现场
   第08版:拍案说法
60家单位牵手今报共同讲好河南政务故事
24周走进郑州48个小区提供公益便民服务 2020今报传媒社区行暖心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