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2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忠诚履职勇担当

    该大队民警到县客运场站检查安全责任落实工作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章衡 

    通讯员 连永亮/文图

    在这里有手术后不久,不顾腿疾复发坚守一线的老民警彭勇;有为确保完成任务推迟婚礼的辅警陈博文……他们中有大年初二奔赴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的党员干部,也有入职不足三个月的年轻辅警,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家——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长期以来,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全面”“细致”“专业”的交通管理理念,将警力最大限度地投入到路面一线,无论是近期开展的“平安守护”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还是抗击新冠疫情第一线,他们都用自己的忠诚履职确保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

    战“疫”在前他们不缺席

    “不负使命,坚决完成疫情防控阻击任务!”在连霍高速宁陵入口,执勤的交警许大桥从大队长吕松涛手中接过党旗掷地有声地说。

    这是今年大年初二,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一幕。

    据了解,在抗击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以“最高站位、最强措施、最严要求”,全员参战,勠力同心,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大队党支部一班人喊出“向我看齐,到一线去”的口号,30名党员民警、辅警吃住在岗,24小时做好应急备勤,积极应对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在疫情防控检查站,成立5个“党员先锋岗”,全力配合卫生防疫部门对过往车辆、人员开展检查、劝返工作。铁骑中队在防疫检查点和城区主要路段利用警用摩托车高音喇叭,持续向群众传递疫情防控常识,有效构筑一道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10月21日,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郑州隆重举行,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被授予“河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一线

    无论是抗击新冠疫情,还是长期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他们将警力最大限度投入路面一线,这是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期以来的工作常态。

    据了解,在近期开展的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中,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交通、环保、城管等部门加强工程运输车源头监管,落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切实管好自己的车和人。

    将警力、装备投入路面一线加强国省道公路通行管理和公路货运车辆交通安全管控,在排查治理道路安全隐患上强化精准查处,针对秋冬季施工、务工人员出行规律特点,强化工地周边道路的执法检查和警示提示,针对性加强早晚出工、收工重点时段勤务部署。并把查处重点由城市向城乡接合部延伸、由县城向乡镇农村延伸、由晚8点到12点向后半夜延伸,由主要查处小轿车向查处农村面包车延伸。

    截至目前,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18720起。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是上路第一课”

    “普及交通安全知识是上路第一课”这个理念在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深入人心,也是该队开展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

    据介绍,宁陵县交警大队不仅利用便携式的交通安全宣传版面,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宣讲,提升农村交通安全宣讲覆盖率。同时,结合农村交通宣传要结合农村地区传统节日、庙会集会、婚丧嫁娶等民俗活动,深入农贸集市、“田间地头”,突出典型案例警示,讲明违法行为后果,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切实加强对乡村留守老人、留守儿童“一老一小”的交通安全意识宣传。

    通过大力开展“七进”宣传,将进学校、进村队、进企业作为重点,进一步优化宣传内容,持续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宣传,切实增强交通安全宣传“七进 ”工作实效。依托全县14个农村交通安全警保合作劝导站,在农村逢会逢集、婚丧嫁娶等人员集中时段,组织路面勤务中队会同农村“两站两员”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目前,该大队共集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劝导活动72次,利用微博微信、头条号发布交通安全警示提示信息1200余条,曝光交通违法案例、交通事故案例311起,通过短信平台发布警示提示短信12.6万余条。

    “以路为家,以车相伴,平安路上你我同行!”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长吕松涛说,宁陵交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如既往地尽职履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宁陵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①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第一现场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重拳出击 安阳县警方7天抓获14名电诈嫌疑人
顺线追踪 安阳县警方成功侦破一起诈骗案
节能减排 从我做起
宁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忠诚履职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