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鹤壁淇滨区分局破获价值四万元跨省销售假烟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肖晓

    11月15日,鹤壁市淇滨区分局成功侦破1起接触性诈骗售卖假烟案,依法刑拘犯罪嫌疑人1名,查获假冒名牌香烟12条,涉案总价值达40000余元。

    11月1日,辖区群众报警称:当日中午,一名30多岁男子自称某烟酒店内部工作人员,由于老板拖欠工资,便从仓库偷盗几条高档香烟拿来低价售卖。最终,自己以800元一条的价格购买了5条高档香烟。回到家中打开后发现是“狸猫换太子”,意识到自己被骗。

    为挽回受害人财产损失,防止更多群众上当受骗,淇滨分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全力侦破此案,并在视频中队协助下,调取案发周边监控,筛选出相关可疑人员供受害者进行辨认,经过反复比对,受害者始终无法指认出嫌疑人员,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这时,受害者提供重要线索,犯罪嫌疑人说话不是鹤壁本地口音,并在自己付钱后到远处开辆黑色轿车离开。侦查员以此为突破口,重新调取案发现场周边视频监控。经过大量视频侦查和走访调查,民警最终在淇滨区某街道一个监控里发现了嫌疑人所驾驶车辆,并锁定嫌疑人张某。

    11月15日,张某驾驶车辆出现在淇滨区某广场附近,民警闻声而动,一举将其抓获,当场查获高档假烟7条,现金26000余元。民警连夜审讯得知,香烟是张某从老家平顶山购买,自己发现为假烟后并未报警,而是以接触性诈骗方式出售手中的假烟,连续跨省流窜多地作案多起。目前,涉嫌诈骗的嫌疑人张某已被淇滨公安分局刑事拘留,案件仍在侦办中。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看视频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鹤壁警方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
淇滨区公安分局纪委书记当值社区民警
无标题
鹤壁山城区公安分局开展“冬季利剑一号”集中清查行动
鹤壁淇滨区分局破获价值四万元跨省销售假烟案
鹤壁山城公安分局组织开展武装巡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