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独家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沙广电新闻中心星视频总监赵书渊:我们在暖视频中寻找共鸣

    “星视频”总监赵书渊(右二)领取最暖媒体奖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袁晓强 摄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见习记者 张晚璐

    11月20日,“发现温暖·2020第二届全国暖视频大赛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本次活动亮点多多,既有各位业内大咖进行主题演讲,还揭晓了“最暖拍客奖”、“ 最暖守护者奖”、“最暖身边人”、“最暖集体奖”、“最暖媒体奖”系列暖心大奖。作为“最暖媒体奖”获奖媒体之一,“星视频”的代表也来到了现场。

    “星视频”2017年上线,用三年多的时间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泛资讯短视频品牌之一,目前全网累计粉丝800多万,累计流量100多亿。2020年,“星视频”围绕暖新闻、正能量发力,挖掘生产的诸多内容频繁登上微博热搜、微信插件,获得诸多媒体点赞推荐。记者就此活动采访了长沙广电新闻中心星视频总监赵书渊。

    ■对话

    暖视频对于社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内容

     记者:对于本届暖视频大赛您有哪些期待?

    赵书渊:全国有各类比赛,但像这样的“暖视频大赛”之前反而没见过,对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举办这样的比赛我内心是十分支持的,这样的活动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学习的平台,借助此次活动我们也能够和更多的同行去沟通,借鉴、学习更多操作经验。

     记者:暖新闻大赛中很多都是不经意间发现的温暖小事,您觉得这些小事备受欢迎身后的原因是什么呢?

    赵书渊:暖视频和我们的核心价值观是高度吻合的,对于社会来说是不可或缺的内容,我们需要这样向上的精神力量来引导。很多这些小事其实也是我们自己的经历,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细节,在看这些视频中我们似乎能够找到自己的身影,触发共鸣,无论是礼貌、文明等画面都会有同感,会愿意去看,去传播。

    记者:在视频内容选择上,“星视频”对暖视频是否会有所倾向?未来对于做出更好的暖视频作品有什么想法?

    赵书渊:我们助力于传播有价值的内容,暖新闻传播正能量亦具有传播价值是我们新闻内容的一部分,媒体融合往纵深发展,既要守正,更要创新。我们一方面扩充内容边界,由原来单一的泛资讯短视频生产、定制内容生产往垂类品牌孵化、泛资讯资源整合等系统内容生产方向探索;另一方面,高度重视技术在媒体融合中所发挥的作用,用技术赋能内容生产的各个环节,既提升生产传播效率,也研发出应用内容生产的自主产品,致力于打造一支专注于内容生产的互联网科技团队,未来在暖视频发展方面给予更多关注。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看视频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长沙广电新闻中心星视频总监赵书渊:我们在暖视频中寻找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