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水电气暖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2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闯卡点 扎警车轮胎 烧毁作案车辆 淮滨俩偷狗贼终被擒

    今年8月以来,信阳市淮滨县马集镇连续发生多起盗狗案件。群众利益无小事。对此,淮滨县公安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经视频侦查,发现犯罪嫌疑人为两名驾驶白色桑塔纳轿车的嫌疑人。二人作案时戴口罩,拉遮阳板,采用钢叉将狗扎死后盗走。

    通过调查,民警很快锁定两名嫌疑人为安徽省阜阳市颍州区的徐某某和刘某某。两名嫌疑人多次结伙流窜至淮滨县、安徽阜阳颍上县、颍州区、安徽亳州利辛县等地疯狂作案。

    经细致摸排,9月27日上午,民警在阜阳市颍州区一地下停车场发现两名嫌疑人作案时所驾驶的车辆。鉴于两嫌疑人作案手段十分隐秘,淮滨县公安局决定由合成侦查作战队、马集派出所、巡特警组成联合抓捕组开展抓捕行动。

    经对嫌疑车辆作案行迹反复分析,抓捕组决定在颍州区袁集镇设卡拦截。9月27日凌晨2时许,当嫌疑人作案返回通过卡点时,民警迅速上前拦截。可此时的嫌疑车辆拒不停车,并强行冲过设置的阻车钉,在车胎被扎破后的情况下仍疯狂逃窜。

    民警立即上车追击,追了约3公里后,狡猾的嫌疑人扔下20多枚四头螺形钉,致警方追捕车辆车胎扎破。情急之下,民警下车跑步继续追击约1公里,后在颍州樊家庙一处偏僻林地中,发现嫌疑人将作案车辆点燃。抓捕组立即拨打当地110向指挥中心请求出警处置,同时兵分两路步行约5公里到两嫌疑人家里进行布控抓捕。

    9月27日凌晨4时许,刚潜逃回家的徐某某被民警成功抓获。迫于公安机关强大的攻势,刘某某也于10月19日主动来到淮滨县公安局投案自首。

    目前,犯罪嫌疑人徐某某、刘某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①(孙久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水电气暖
   第04版:记者跑腿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今牌金融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中原警事
   第13版:中原警事
   第14版:中原警事
   第15版:中原警事
   第16版:中原警事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闯卡点 扎警车轮胎 烧毁作案车辆 淮滨俩偷狗贼终被擒
光山县公安局“断卡”行动 措施实 效果好
民警夜间巡逻 为群众托起一盏“平安灯”
确山交警深入辖区乡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
确山县公安局瓦岗派出所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罗山县公安局举行秋冬季巡逻防控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