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记者跑腿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2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州西路小学:劳动育人强素质 “四个结合”促实施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郭帅

    通讯员 文文

    近年来,洛阳市涧西区中州西路小学始终把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摆在工作首位,把劳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中,充分发挥劳动育人功能,全校师生共同努力,开创出劳动教育的崭新局面。

    该校每学期的课程设置学校领导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将劳技课列入课表,并选择优秀教师担任劳技课课程教学。同时学校充分挖掘周边社区人才资源,聘请有专业特长的校外人员担任学校劳动实践指导教师。建立专兼职劳动教育师资队伍。

    为加强劳动技术教育,落实上级政策精神,提高师资队伍水平,每学期学校领导班子都会针对劳动教育开展一系列课堂教学研讨学习活动。并将每个学期的听评课作为提高教师素质的有力抓手。每次听课后,学校领导都会及时组织授课教师进行反思,围绕课堂教学展开交流。在一次次思维碰撞中,不断改进。

    中州西路小学坚持四个结合推动学生劳动实践教育。和学校剪纸特色结合,和爱国卫生运动结合,增强劳动自觉。和“我们的节日”结合,开展劳动体验活动。和学科教学结合,渗透劳动教育。此外,该校还建立劳动日、劳动周,开展家庭劳动技能竞赛活动以及校内外基地实践,呈现别样劳动风采。

    劳动教育是培养学生劳动观念、劳动能力、劳动精神的教育,该校在近几年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实践,取得明显成效。学生热爱劳动、崇尚劳动的氛围正在形成。在全体师生的辛勤劳动奋斗中,学校荣获河南省体育艺术工作一校一品示范学校,洛阳市智慧教育示范学校、洛阳市绿色学校、洛阳市卫生工作先进单位、洛阳市科学教育先进学校、洛阳市艺术特色学校、洛阳市师德师风先进学校等荣誉。

    今后该校将进一步扎实落实上级精神,把劳动教育贯穿教育教学的全过程,贯穿于学校、家庭、社区各个环节,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一代新人做出更大的努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记者跑腿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今牌金融
   第06版:今牌金融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广告
   第24版:广告
东方第四小学:朗诵经典诗文 传颂古都新生活
中州西路小学:劳动育人强素质 “四个结合”促实施
洛阳二中:“十八而志” 全体高三学生从这儿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