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20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在参观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时强调
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9日前往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参观“铭记伟大胜利捍卫和平正义——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展览”。

    他强调,70年前,为了保卫和平、反抗侵略,中国党和政府毅然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性决策,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巨大贡献。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人民的胜利。抗美援朝战争锻造形成的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要深入学习宣传中国人民志愿军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牢记初心使命,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不懈奋斗,为维护世界和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大贡献。

    下午3时5分,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来到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步入展厅参观展览。志愿军战歌的珍贵手稿,镌刻着抗美援朝英烈模范姓名的玻璃幕墙……丰富的历史文物、新颖的展陈手段,吸引了习近平等领导同志的目光,他们不时驻足仔细观看,并详细询问有关情况。据央视新闻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民生置顶
   第05版:记者跑腿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看视频
   第08版:水电气暖
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中国经济前三季度增速转正
27个省会城市经济实力比拼 郑州GDP总量位列第六
598名选手参加决赛 全国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技能大赛河南开赛
今年进博会暂停进口冷链食品试吃
我国首个卫星物联网 完成第一阶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