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民生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看视频
今报网首页
2020年10月19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超600亿件

    10月18日,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第600亿件快件正式诞生,距离第500亿件仅过去38天,彰显了我国快递业的巨大活力和潜力。

    今年前三季度,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561.4亿件,同比增长27.9%,超去年同期水平。特别是9月份,快递业务量完成80.9亿件,同比增长44.6%,增速创三年来新高,且呈现加速增长势头。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邮政快递业已成为支撑农业、疏通农村、服务农民的重要生力军。前三季度,农村地区收投快件超200亿件,超过去年全年,全国97%的乡镇有了快递网点。绿色快递发展上,“瘦身胶带”封装比例达94.3%,新增3.5万个设置标准包装回收箱的邮政快递网点。

    国家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行业将继续助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据央视新闻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看视频
   第04版:公示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民生情报站
六大类40条 深圳首批授权事项公布
生物安全法、出口管制法等七项法律通过
青岛应对此次疫情创下三项纪录
今年全国快递业务量超600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