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30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封市龙亭区北美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保护水源 扮美人间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国强/文图

    开封市龙亭区北美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美公司)成立于2020年3月,公司位于开封市北郊乡开柳路北段卜里寨村6号。于2020年4月1日、4月21日分别接手开封柳园口乡和北郊乡的保洁及垃圾清运工作,并于2020年6月1日接手开封人民的大水缸——柳池周边水源保护地的抽污工作。

    组架构,购设备,保护水源,扮美人间

    北美公司成立之后,首先健全组织架构,分别委派和招聘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2人,督察队长5人,车队长1人,基层管理员8人,保洁员209人,司机26人,做到层层监督、层层管理,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公司投入重金购置了抽污、洒水、垃圾转运、路面养护、垃圾收集等特种车辆22台。主要服务于北郊、柳园口两个乡的路面保洁、垃圾清运和水源地化粪池抽污工作。为减轻垃圾清运负担,提高保洁服务质量,北美公司还在柳园口乡王周庄村建立了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的垃圾中转站一座,日吞垃圾量80吨,已于今年7月份投入使用。

    加强管理,改革创新,保证安全平稳运行

    为加强管理,北美公司根据各岗位的实际状况,对各班组定人、定岗、定位,职责到人。依据划分的职责状况进行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并不断完善各部门的相关管理制度及考核细则。在实际工作中按标准培训,针对岗位轮换和新员工入职时的实际状况,实行例会讲理论,在岗做示范的方法进行培训;按标准检查,在检查工作中,不走过场。杜绝一糊二混,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处理问题注意方法得当,不伤和气;强化管理人员的管理素质及业务培训,组织管理人员参加学习培训,并通过例会传达公司相关工作要求及保洁工作标准;加强培养保洁员素质,对每一个新来员工先进行思想道德教育;每月不定期对各管理区保洁员工作状况及保洁质量进行抽查,不论保洁区的大小,要求标准一致。根据工作状况记录来掌握工作进度和质量状况,做到心中有数,有据可查;在安全管理方面,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全面实施“标准化”作业,对所有保洁区存在安全隐患进行认真排查,做好防范,保证公司的安全平稳运行。

    保洁员每天按时到岗,完成各村保洁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

    据了解,北郊乡共有22 个自然村,居住人口41860人,柳园口乡24个行政村、34个自然村,居住人口37540人。北美公司负责两个乡所有行政村、自然村、村与村之间的连村路、生产路和道路沿线的沟渠、房前屋后、绿化带、各村道路的机械化冲刷、洗扫、洒水、人工和机械保洁工作。

    北美公司总经理赵春龙告诉记者:“由于水源地柳池附近村庄距离城市较远,污水管道目前还没有与城市污水管网连接,我公司每天都安排人员到柳池周边村庄实地测量污水井水位,根据测量结果随时调度抽污车进行抽排,统筹安排合理清运,做到24小时人歇车不歇,抽污车每天运行80余车次,负责柳园口乡水源地17个地点,24座化粪池的清运工作,日抽污600余立方米。另外,负责两个乡的9辆垃圾转运车,每天清运垃圾50余车次,日清运垃圾200余吨,确保水源地的环境卫生达标和水源安全。

    公司各部门密切结合,保证日产日清,高效快速完成各村保洁工作,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质量。在完成平时基础保洁的同时,每次接到迎检通知,全体员工上下一致,齐心协力,认真、细致、及时、高效完成卫生保洁工作,多次成功接受各级领导的视察,得到上级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公司运营时间虽然不长,但成绩是很明显的,我们将在现有的基础上,严格各项管理制度,提升管理层素养、提高保洁质量、开源节流,在有限的财政投入下做好农村居民生活环境的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市场化机制,企业化运营的优势,在保证农村环境整洁的基础上,科学投入、加强管理,达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专版
   第09版:广告
   第10版:民生情报站
   第11版:专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广告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广告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广告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全面发展观、树立主阵地……家庭教育专题讲座干货满满!
天津路小学:国防教育进校园 厚植爱国情怀
洛阳市西工区法院扎实推进“黑财清底”行动
开封市龙亭区北美保洁服务有限公司:保护水源 扮美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