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23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阳固始:百万农民庆丰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光远

    通讯员 马泽一  祁传统/文 夏义/图

    稻菽丰稔庆丰收,瓜果飘香迎小康,轻风细雨润秋色,百万农民庆丰收。

    “我高兴地宣布固始县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9月22日,随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治学宣布声,固始县“庆丰收,迎小康”庆祝农民丰收节活动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遵循“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的原则,以“锣鼓喧天庆丰收”为基调,通过宣誓丰收(开幕式)、歌舞丰收、书写丰收、体验丰收等活动章节,全面展示了该县科技强农新成果、产业发展新成就、乡村振兴新面貌。

    开幕式上,固始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治学等县领导为青峰云雾信阳毛尖、九冲碑蔬菜、十八盘毛尖、蓼城大米4个省级知名品牌和俏巴县小青柑茶、迎河柑橘、嘉堰甲鱼3个市级知名品牌授牌。

    “我们企业一直立足生态优势,持续深化绿色兴农、质量兴农、品牌强农,为我县又扛回一个省级特色农产品品牌。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品牌引领带动作用,不断推动全县乃至全省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现场领到沉甸甸的省级品牌,十八盘毛尖负责人周发括难掩激动。

    据了解,在庆祝农民丰收节现场,举办方还分别设计了“走进菜园尝一尝、走进田园摘一摘、走进展区(扶贫专区)赏一赏、走进田头忆一忆、走进法律咨询台学一学”等活动内容,吸引了附近群众三五成群相伴而来。

    陈集村群众程右琴看了《跟着共产党 永唱幸福歌》《致礼 中国农民丰收节》等歌舞,激动地说:“现在的日子真是没的说,俺农民种地不但有补贴,还有俺自己的节日。党和政府从物质精神上为俺农民鼓劲打气,俺们农民铁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农民丰收节带来震撼的不仅是程大嫂一个人。“就在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农民和工作在‘三农’战线上的同志们致以节日祝贺和诚挚慰问,强调在全社会形成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这让农民的好日子更有盼头了。”旁边的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董福中接过话茬。

    “快看这黄瓜,小巧玲珑,形体精致,光看着品相就让人胃口大开。” 大批人群拥进设施蔬菜大棚,三五成群呼朋引伴,枝上挂着鲜红诱人的圣女果,细长豆角从架上垂下,根根精神抖擞,现场的农事采摘体验热闹非凡。

    在扶贫专区,琳琅满目地展示了近年来固始县培育出的一大批名优特产。现场的群众有的拿出手机迫不及待地现场下单。“这个皮丝真俏巴,既拿到特色好产品,又为扶贫添了力。”九冲碑生态园负责人王玉宝不时向在场群众介绍,“我们公司现有100多亩24栋设施蔬菜大棚,专门从寿光挖来技术人才进行日常管理,现在仅豆角每天可产上万斤,基本都在3块一斤。”

    “今年农民丰收节,我们秉持务实、开放、共享、简约理念,力争把庆祝内容办到群众所愿、所思、所盼,引导我县百万农民持续发扬‘宁愿苦干、不愿苦熬’的固始精神,不断激发群众的创造力,努力实现‘三农’根基牢、发展底气足,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好坚实基础。”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治学介绍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中原警事
   第05版:中原警事
   第06版:中原警事
   第07版:中原警事
   第08版:教育
   第09版:今牌金融
   第10版:今牌金融
   第11版:今牌金融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潢川法院:“典”亮企业法治之路
信阳平桥:庆丰收、迎小康
信阳固始:百万农民庆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