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广电独家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特别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9月17日 星期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为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群众财产安全,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西华县公安局田口派出所多措并举,加大对电信诈骗案件的侦查打击力度,近日,田口派出所成功打掉一个收购、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8月4日,田口派出所民警接到一起电信诈骗警情,受害人孙某接到冒充公检法人员的电话,称其银行卡涉嫌洗黑钱被冻结,为证明自己没有涉嫌犯罪,嫌疑人诱导孙某将自己银行卡内7万余元资金转入犯罪嫌疑人账户内。7万元对一名普通群众来说,那可是两年的血汗钱。

    为挽回群众的损失,田口派出所会同县局刑侦部门、情报部门,对该案进行分析研判,经过大数据比对分析,确定两名犯罪嫌疑人户籍地均为福建省莆田市。8月9日,田口派出所组织人员远赴福建省莆田市开展嫌疑人抓捕工作。通过与当地警方的配合,利用掌握的信息线索,办案民警不畏酷暑,通过三天的摸排、蹲守,成功抓获该两名电信诈骗嫌疑人。经突审,该二人系贩卖银行卡人员,通过嫌疑人交代的线索,民警不辞辛苦,通过近一个月的努力,再次抓获收购、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嫌疑人6人,并成功抓获收买银行卡头目翁某。至此,一个以收购、贩卖银行卡的犯罪团伙被成功打掉。

    强有力的打击,有效的震慑犯罪,目前该八名犯罪嫌疑人已提请检察院批准逮捕。下一步,田口派出所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继续对其他涉案人员进行研判、抓捕,力争为群众挽回更多的经济损失。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特别策划
   第04版:特别策划
   第05版:特别策划
   第06版:特别策划
   第07版:特别策划
   第08版:特别策划
   第09版:特别策划
   第10版:特别策划
   第11版:特别策划
   第12版:特别策划
   第13版:广电独家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 守护群众财产安全
深化“防消联勤” 济源消防员协助开展消防监督执法工作
公益助力教育扶贫 温暖90名贫困孩子
东方今报“舆情培训基地”揭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