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独家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8月31日 星期一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报传媒社区行第十周:宽带也可享受“免费义诊”

    8月29日上午,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第十周在郑州市二七区亚星盛世雅居拉开帷幕。尽管天气炎热,上午9点,多数展台已经摆放完毕,现场聚集了不少居民围观。□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见习记者 张莉 实习生 宋柯莹

    社区公益在行动

    搭建“便民”桥梁

    作为今报传媒社区公益行的“标配”项目,爱心磨刀现场吸引了许多居民积极参与,负责磨刀的王同德师傅说,7点多就有居民拿着刀来排队。亚星盛世雅居的物业管理处主任谭利华也给予了肯定:“我们非常欢迎像爱心磨刀这样的活动,既贴合居民日常生活,又能把服务做到实处,今后如果有更多的公益活动,社区也会继续支持,并提供相关活动场地,全力配合工作。”

    据悉,本周社区公益行在举办、筹划过程中,嵩山路街道嵩南社区从前期的联络到后期敲定各项细则以及活动时间,社区工作人员和小区物业都做了很大努力。

    爱宠也要“身份证”

    文明养犬我先行

    上午9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二七区养犬办联合宠物医院以及社区义工在小区内忙碌,贴心发放郑州市城市管理局和二七区城市管理局的文明养犬宣传手册,进一步引导广大养犬市民文明养犬意识。新瑞鹏宠物医院的执业兽医在养犬办的展台处,向居民展示了犬类独有的“身份证”,每一个芯片都有独特的编号方便疫苗等各项管理,并解答养犬相关疑问。

    二七区城市管理执法大队机动三中队中队长郭傲成还特别提醒:“养宠物是一件需要付出大量的时间成本和钱财花销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好好衡量一下,此外,一定要注意按规定养犬,否则不但会有安全风险,也可能会造成财产损失,甚至会造成和爱犬分离的后果,所以大家一定要文明规范养犬。”

    据悉,为巩固犬只管理执法成果,郑州市二七区在每周二、周三全市开展联合执法,组成跨区联合执法力量,针对全市犬只管理执法薄弱区域,配合市局进行重点查处。截至目前出动车辆738台次,人员3150人次;抓捕流浪犬131只,责令整改210余件,立案查处28起,罚款6990元。处理上级督办案件和群众举报案件28件,处置率100%。

    空调智能新升级

    网络可享“免费义诊”

    记者从现场获悉,美的空调为本周社区行公益准备了专享福利,给居民带来了市场上高性价比产品,现场可享有立减百元等独有优惠力度,老能效产品享七折的活动为居民提供多项选择,并提供免费送货上门、免费安装的服务。郑州移动的工作人员还现场展示了免费“宽带义诊”的项目,可以免费为居民检测网络问题,提供上门测速和网络优化等优质宽带服务。

    关爱用眼健康一直是当代非常受重视的议题,为此,今报传媒联合爱尔眼科医院在本周免费义诊中为社区居民进行免费的眼部基础检查,一些眼部疾病有疑问的居民也得到了医生的现场解答。

    此外,免费义诊、记者跑腿、法律咨询等项目也一如既往地获得居民点赞支持。今后,今报传媒也将结合民生热点,在基层服务努力创新,开展更多优质,惠及社区居民。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专版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鹤壁市淇滨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暴恐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荥阳警方组织开展清理清查行动
中欧数据挖掘近一年增长78.15% 超额收益居同类首位
压面机“咬手” 顺河消防“虎口”救人
今报传媒社区行第十周:宽带也可享受“免费义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