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净看明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8月29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能静回应“妈气”太重质疑:母爱是天性 与年纪无关

    伊能静又上热搜了,这次是因为频写“小作文”。她每次为《乘风破浪的姐姐》中的姐姐们写东西总能感动粉丝与当事人,所以,最新的热搜是“伊能静好会写”——她并没有因为舆论压力而克制自己的表达欲望,只是在面对媒体时有了一些谨慎。在接受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的微信采访时没有语音,全程打字,句子简短,但依旧“金句”不断;也开玩笑,即便只是文字仍然可以感受到她偶尔小撒娇的语气。这个经历过数次舆论风波、有着超高话题度的“姐姐”,面对网友诸如“表达欲旺盛”、“妈里妈气”等质疑没有回避,逐一回应。□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特派嘉兴首席记者 吴净净

    关于小作文

    “不写字时,脑子里也搞小作文”

    曾出过书有着“才女”头衔的伊能静,好文笔是大家公认的。平时她也爱用“小作文”分享人生中的点滴心情,也喜欢用文字输出当下的观点。在她的微博里可以看到,除了家人,朋友包括粉丝都曾得到过她写的专属文字。她很愿意表达,也很会表达,虽然曾因此引来争议满身,也被批“表达欲旺盛”、“过度分享”,但她细腻的笔触、愿意敞开心扉的真诚,也打动了很多人。

    在《乘风破浪的姐姐》播出过程中,伊能静没有受之前舆论的影响,稳定输出“小作文”,她笔下的姐姐们有着粉丝不曾见过的另一种魅力。她为张雨绮庆生说“你是能保护女人的女人”、写阿朵“你是乘风破浪的精神之一”,她说来到李斯丹妮组“像回到了小学生活”,昨天她夸万茜拍的姐姐们“这些没有万茜的镜头,却有万茜的眼睛”、“万茜眼里有光,所以我们才如此明媚动人”……几乎每一篇都登上热搜,所以网友赞她“伊能静好会写”。

    说到“小作文”,伊能静坦言自己就是文字型的人,“在我观察世界的时候,即便不写字,脑子里也在搞小作文。”现在看到节目中其他姐姐也开始写“小作文”,“鼻祖”伊能静直言:“欢迎用文字跟世界对话,现在纸质书也少了,我觉得文字还是有古老的魅力。”

    关于质疑

    “母爱是天性,与年纪无关”

    做了妈妈之后,伊能静很喜欢跟朋友包括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她是年龄最大的姐姐,初上节目时她会说“我觉得她们都像我的孩子”,开玩笑称自己是“小妈”,她也确实像对待宝宝一样关心其他姐姐,到现在姐姐们都叫她“能妈”了。但在一些网友看来,身边有一个“妈气”过重的人也会让人“窒息”。对于这些评价,伊能静表示并不反感,也不会因此就改掉“爱操心”的习惯,“职场刚开始大家是工作关系,但最后会更像家人,我的年纪可能经历风雨,自己对结果不觉得是最重要的,我喜欢人,有能力给爱,是对世界的信任,我爱愿意用自己母性天性去给予世界的人,地球也是mother。”

    她觉得,职场里男人亦父亦友没问题,那就不应该有偏见——亦母亦友也很棒。“我们女人非常宽阔,我是一个妈妈,也是一个媳妇,也是女儿,更是我自己,我不需要为了强调自己而去刻意轻视自己其他角色。母爱是天性,不用害羞,年纪与母爱也无关。”她说,“我爱我是女人的每一种特质!”

    至于网友说的唱跳不是她擅长的风格,实力一般为何能走到总决赛?也是因为很多人忽略了她这几个月付出的汗水。虽然心态平和,但伊能静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放松,训练强度很大,她也从没想过要放弃,“唱跳不是我的Solo舞台风格,所以很想学习。我可能更喜欢有故事的音乐,但能尝试不同风格也是一段美好回忆。”她觉得,音乐应该是自己内心与世界的对话,把自己对世界的感受放在音乐里会有它的力量,所以她不会去想那么多,也不会打击她的自信,“我就是练习,尽全力,能有这么大舞台给你玩,一定要尽兴啊!”

    关于收获

    “每个人都有闪光点,越了解越爱她们”

    8月28日这天,热播了一个夏天的“姐姐”终于迎来了总决赛公演。这一路“乘风破浪”杀入总决赛,对于52岁的伊能静来说,也是意外收获,她直言:“我和阿朵都觉得,输赢对我们来说只是这个舞台,而不是我们的人生,所以很放松心情。”也正因为如此,在第五次公演的时候重新分组选曲时,她没有主动填报,而是留到了最后,“知道对更多姐姐来说,输赢是很珍贵的,所以我希望她们选择自己认为有能力的姐姐。不过很高兴去了李斯丹妮组,我们感情超好,这组的团魂不是胜负,是享受舞台。”

    之前因为帮金莎跟异性聊天而上热搜,粉丝们也都很关注后续,说到这儿,伊能静大笑:“哈哈,期待她下次自己聊,不然每个跟她聊的男人可能都担心聊的是我。”然后又开玩笑说:“我怕我老公要不高兴了,聊出感情咋办?”最近,她也很开心看到金莎的变化:“她整个打开了!太棒了!最近超美,要打开自己才能拥抱世界!”

    其他姐姐也有各种魅力,她笑称张含韵就像自己的小妈妈,一直照顾她,“雨绮说我们在一起唱歌不是伤感也不是感动而是幸福,谢谢我们整个组,万茜强大、雨绮仗义、丹妮有肩膀、含韵坚强、黄龄感性、金晨纯粹,我好幸福跟她们在一起,我们已经约好冬天去滑雪。在我心中风雨会过去,舞台会有下一季再来,但友情永恒!”她很开心有这样一段旅程,节目结束后,她会继续探索自己音乐、文字的未来,还要跟儿子一起做音乐,“这是生命的一个过程,不是全部,再灿烂也会过去,我会珍惜每一个过程。”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要点
   第05版:广告
   第06版:发现正能量
   第07版:看视频
   第08版:记者跑腿
   第09版:净看明星
   第10版:专版
   第11版:专版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为帮老人找回遗失物品 民警驾车狂追公交车
伊能静回应“妈气”太重质疑:母爱是天性 与年纪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