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看视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8月0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珠宝店“戴走”手镯女子疑被抓
为还赌债曾多地作案,被兰州警方抓获

    7月28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报道了郑州荟萃楼珠宝店丢失黄金手镯一事,经过新媒体客户端、抖音、微博、微信、平台号等全媒体推广后,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7月30日,记者获悉,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已依法受理此案件。当天下午6点,当事人郭女士称,她从警方获得最新消息,嫌疑人已被兰州警方抓获,案件将移交兰州处理。

    □小麦视频首席记者 夏萍

    事情回顾:“顾客”试戴2万元金手镯,竟给戴走了

    7月28日,记者收到郑州市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杜岭中队执法队员的紧急求助,称他们在巡查过程中,辖区一家荟萃楼珠宝店向他们“呼救”:7月21日中午12点25分,一位女士到该珠宝店购买黄金手镯,十多次试戴后未买且匆忙离开,该珠宝店点货时发现女士试戴的一只价值20000元的手镯不见了。

    当天上午,记者联系了该珠宝店销售人员郭女士,她告诉记者,在发现手镯不见后,她立即报了警,并调取了店内视频监控。

    通过视频监控看到,一位身穿白绿格子长裙的约40岁的女士,从二七路大卫城东门来到对面的荟萃楼珠宝店,先在黄金柜台看了黄金手镯,后来去了古法金手镯柜台。

    该女士告诉郭女士,她准备和弟弟一起出20000元给妈妈买一个50克左右的黄金手镯,还说要买个实心的。接着,该女士试戴了一个古法金手镯,戴上之后又看了一会别的手镯,见郭女士一直盯着她的手,便把手镯从手上取下来,让郭女士打消了戒心。

    随后,该女士又看了几款,相中了其中一款古法金手镯,实心42.939克。通过视频可以看到,该女士把这款手镯戴到手上后,并未摘下,接着又去吊坠柜台前看吊坠,而后又去黄金9999手镯柜台看了手镯。在看了几款后仍然没有看中,告诉郭女士再去别家看看,随后快步离开。

    郭女士在当日盘点库存时发现,给该女士试戴的那款实心42.939克古法金手镯不见了。

    最新进展:嫌疑人疑似被兰州警方抓获,曾在全国多地作案

    目前,金水路分局案件侦办大队三中队已依法受理此案件。7月30日下午6点,郭女士称,她从警方获得最新消息,该女士疑似已被兰州警方抓获,案件将移交兰州处理。

    随后,记者从兰州城关公安分局微信公众号上的一篇《黄金手镯被盗——临夏路派出所破案神速追赃快》文章中证实了郭女士的说法。文章中指出,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杜某(女,30岁,天水市秦安县人)如实供述了通过网上赌博欠下巨债,为还债,近一个月来多次在全国各地以同样手段盗窃黄金手镯变卖后还债的犯罪事实。

    针对此事,记者也咨询了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少春,他表示根据我国刑法规定,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构成盗窃罪,其中河南省立案标准为2000元起。在这起案件中,犯罪嫌疑人趁人不备以“顺手牵羊”方式偷走手镯,已经涉嫌盗窃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六稳六保看河南
   第05版:记者跑腿
   第06版:看视频
   第07版:发现正能量
   第08版:专版
郑州大爷,特别中!
珠宝店“戴走”手镯女子疑被抓
85岁老人手缝300双鞋垫 送给抗洪消防指战员
村民家现巨型马蜂窝 救援队5小时摘除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