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教育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22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记者探访黄河科技学院系列报道之师资篇
黄河科技学院:大师引路,聚天下英才共育之

    大学,是绽放青春的象牙塔,也是起航梦想的殿堂。什么是好的大学呢?梅贻琦曾说:所谓大学者,非谓有大楼之谓也,有大师之谓也。黄河科技学院则是两者兼而有之。

    正是一代代学识渊博的大师学者,赋予了黄河科技学院厚重的开拓拼搏实干奉献精神,造就了学校的辉煌和独特魅力。黄河科技学院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一路乘风破浪,高歌猛进,“黄河科技学院模式”也得到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领导的关注,被称赞为“用较短的时间,走完了可能是很多学校多年走不完的历史”。□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丰硕 见习记者 王琳

    【师资】 选贤任能,为三万学子“聚天下英才”

    “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工作的主线,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新时代对高校教育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新时代大学生更具批判精神,引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构建科学信仰、专业伦理、良好行为习惯的难度更大,非重量级“大伽”不足以撼其成见。因此,黄河科技学院一直坚持选贤任能,为三万学子“聚天下英才”,用“大师”为学生引路。

    正所谓“名师出高徒,强将无弱兵”。

    在这所大师遍布的校园里,医学院8年来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达96%,超过全国平均线45个百分点;商学院司法资格考试超全国平均通过率12个百分点。不仅如此,一大批学生从这里走进国内外重点高校攻读硕士研究生,哈佛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一系列名校都有了黄河科技学院学子的身影。

    目前,黄河科技学院已经发展成了一所多科性、应用型、创新型全日制大学,68个本科专业,35个专科专业,3万余名全日制在校生……可以说,黄河科技学院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优秀师资团队的保驾护航,功勋墙上每位为之付出心血的名师都将被永远铭记。

    【国际范】 开放兼容,走向国际舞台

    2018年、2019年,黄河科技学院连续两年位居武书连中国民办大学综合实力第一名。经过36年的探索和发展,黄河科技学院趟出了一条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特色之路,2018年,学校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组组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原会长瞿振元教授,代表专家组称赞学校“情怀大、格局大、手笔大、作为大”。

    而如今的黄河科技学院,不仅有“大楼”、“大师”,还坚持对外开放兼容,国际化也呈加速发展之势。

    2002年,学校成为全国第一所获准接收外国留学生的民办高校,此后,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便不断向纵深发展。不仅先后聘请外国专家200余人到校任教、开展学术交流,并与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佐治亚州立大学,日本东京福祉大学,丹麦葛莱运动学院等开展暑期游学、交换留学生等项目。黄河科技学院的发展史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官员称为“世界教育史上的奇迹”,并两次被美国弗吉尼亚大学商学院写进教学案例。

    带领学生走访世界名城、名校、名企,聆听名师讲座,让学生在领略世界多元文化的同时,开拓思维。黄河科技学院坚持国际化办学,让越来越多的学子得以走向世界,站在世界一流大学的高度上学习和成长。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教育
   第04版:大家都在看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六稳六保看河南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政经观察
   第09版:独家调查
   第10版:独家调查
   第11版:专版
   第12版:今牌金融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专版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工行郑州分行离退休人员党总支荣获先进集体称号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举办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工行商都路支行开展“识假、防假、打假、治假”专项活动
中欧阿尔法基金即将发行 聚焦“科技+医药+消费”核心赛道
中信银行力推“稳企业保就业”
黄河科技学院:大师引路,聚天下英才共育之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