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辖区“零发案” 群众“零受损” 扶沟公安全方位防电诈宣传获好评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李龙喜

    周口全市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迅雷”行动开展以来,为有效遏制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实现辖区“零发案”、群众“零受损”的工作目标,扶沟县公安局包屯派出所不等不靠,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宣传先行”的原则,全体民辅警团结一致、集思广益、多措并举,进一步建立健全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宣传长效机制,全力开展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工作,初步实现了辖区“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的工作目标,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行动开展伊始,派出所领导及时、全面向包屯镇党委政府汇报,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组织召开了由镇机关干部、镇直单位负责人、中小学校长、村支部书记、治保主任、妇联主任及辖区重点行业场所负责人参加的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会议,并制订了行动方案,研究了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为行动在全镇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依托一村一警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全所民辅警迅速行动,分赴分包村委、街道和学校、大型商场等重点单位、场所,采取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单、通过村大喇叭和警车循环播放防诈骗宣传音频、走村入户面对面讲解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常识、“警民一家亲”微信群推送防诈骗宣传音视频及宣传资料等方式,多策并举,展开了全面的防诈骗宣传,形成了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立体格局,营造了浓厚的防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氛围。

    “迅雷”行动开展以来,包屯派出所共悬挂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条幅126条,发放宣传单13000份,举办防诈骗常识培训78场次,利用“警民一家亲”微信群发送防电诈视频、音频及文章386条,排查涉诈重点人员18人,清理清查各类治安复杂场所136处,抓获本地籍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嫌疑人2人,辖区实现了“零发案”、群众“零受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拍案说法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周口市扶沟县公安局柴岗派出所:进村、进校 反电诈宣传无死角
建信基金“乘风破浪”为投资者创造回报
辖区“零发案” 群众“零受损” 扶沟公安全方位防电诈宣传获好评
无标题
息县公安局:让群众对扫黑除恶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