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专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14日 星期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周口市扶沟县公安局柴岗派出所:进村、进校 反电诈宣传无死角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李龙喜/文图

    周口全市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开展以来,扶沟县公安局柴岗派出所及时与乡政府联合召开打击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动员培训大会,不断拓宽宣传渠道,提升广大群众的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高发势头。

    专项行动期间,局党委委员齐书彦亲临柴岗派出所督导检查反电诈宣传工作,由柴岗派出所牵头,组织召开了各村支部书记、治保主任、妇联主任等100余人参加的反电诈宣传动员会,对反电信诈骗宣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扩大反电信诈骗宣传覆盖面,柴岗派出所再次召开反电诈宣传推进会,对各村治保主任、妇联主任进行再次反电诈培训。

    会上,柴岗派出所所长袁智谋讲解了近期高发的兼职刷单类、信用提额类、冒充公检法类等电诈案件典型案例,要求全乡各单位、各行政村尽快掀起反电诈宣传高潮,确保宣传范围全覆盖无死角。

    在做好村镇反电信诈骗工作的同时,柴岗派出所要求全体民辅警要各司其职,深入到分包行政村立即召开全民反电诈大会,确保反诈宣传落实到每家每户每人,发起全民反诈宣传高潮,使辖区内电诈案件发案率降到最低。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从小学生抓起,柴岗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江南实验小学,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针对小学生这一特殊群体,民警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一封信》发放到师生手中,再由学生带回家中向家长进行宣传,提醒广大师生及家长提高警惕,防范电信网络违法犯罪活动。

    柴岗派出所所长袁智谋再次提醒辖区广大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要从身边做起,不听不信不转账,加强防范意识,以免上当受骗。①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拍案说法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广电独家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专版
周口市扶沟县公安局柴岗派出所:进村、进校 反电诈宣传无死角
建信基金“乘风破浪”为投资者创造回报
辖区“零发案” 群众“零受损” 扶沟公安全方位防电诈宣传获好评
无标题
息县公安局:让群众对扫黑除恶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