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中原警事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家有考生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11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立足“小事” 倾心服务解民忧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龚雪 通讯员 胡树伟

    始终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竭尽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一线民警在日常工作中将“枫桥经验”在基层落地生花。

    7月7日23时30分许,两位老人来到五里墩派出所报警称,其孙子明天还要参加高考,晚饭后发现身份证丢失了。随后,派出所启动“绿色通道”,8日0时10分许,当民警将临时身份证明交到两位老人手中时,他们激动地向民警连连致谢。

    7月8日10时许,五里墩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浉河区八一步行街有名女子快晕倒了,还带着一名小孩。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看见该女子满脸汗珠,怀里还抱着哭闹不止的小孩。民警把她们带到派出所休息了近1小时后,该女子逐渐好转,说自己到八一路附近走亲戚,下车后迷路了,未带手机且不记得家人的号码。随后,民警沿着八一路寻找,最终找到了该女子的舅舅,得知她患有间歇性精神障碍。最后,民警将其交给家人。

    7月8日21时许,一名小男孩在浉河区新华东路某处徘徊。接到报警后,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将其接回了派出所。在值班室,小男孩对民警的询问不理不睬。民警最终从其随身携带的书本中得知个人信息。经查,小男孩11岁,家住确山县。随后,民警通过确山县公安局联系到其姑父郭某。经了解,小男孩和父母在武汉生活,因和父母产生矛盾离家出走,途经信阳时因现金不够支付出租车费随即下车。9日,郭某赶到派出所将男孩领回老家。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家有考生
   第04版:记者跑腿
   第05版:副刊
   第06版:净看明星
   第07版:广电独家
   第08版:中原警事
施工通告
新县警方2020年高考安保完美“交卷”
手机遗失商场 新县民警助其物归原主
信阳市公安局老城分局:立足“小事” 倾心服务解民忧
“一盔一带”安全守护 新县交警大队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