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路上发生严重车祸 许昌消防员用身体撑起救命担架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姚浩瀚/文图

    狭窄的山路上突发严重车祸,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受伤严重。来自许昌市襄城县的12名消防指战员紧急时刻用身体撑起救命的担架,将司机救出变形的驾驶室。

    6月24日11时47分,许昌市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位于311国道襄县至平顶山方向的盘山公路上有多辆大车相撞,其中一名驾驶员被困车内,生命危在旦夕。时间就是生命,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和12名指战员立即赶往现场。

    据目击者介绍:“上午11时30分左右,在宽度只有3.5米至4米的盘山公路上,被困司机驾驶了一辆只有车头和底盘,尚未安装货厢的全新货车,可能是因为行驶在下山途中的原因,冲击力比较强,与对面另一辆汽车相撞后,直接导致大货车的车头被完全撞毁。”大货车的挡风玻璃碎了一地,车上一名40岁左右的男性司机被困车内无法脱身,路过的司机和群众纷纷自发开展救援,但无奈被困司机所处位置较高,多次救援无果。

    根据现场情况,襄城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本着救人第一的原则,立即对被困人员展开营救。由于现场位于山区,道路狭窄,环境复杂,给救援现场带来了一定的困难。被困司机看到消防人员的到来也显得颇为激动,不时发出呻吟声:“我的腿疼死了,快救救我!”时间在一秒一秒地过去,受伤司机的呻吟声牵动着在场每个人的心。鉴于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立即下令:车内伤员被困时间较长,为确保伤员安全,救援组要在确保不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的基础上以最快的速度实施破拆,以便及时救出伤员,减轻其痛苦。

    救援人员充分利用所携带的救援器材,对驾驶室开展破拆救援,但是由于驾驶室变形严重,整个破拆过程进行得相当谨慎,救援人员一边安慰伤员一边破拆,以此来分散其注意力。救援人员先把驾驶室进行固定后,再利用破拆工具采取“局部分割,制造空间”的方法进行救援。经过十多分钟的努力,终于将被困司机从车内救出,但由于司机所处位置较高,且身体多处受伤严重,如何将司机放置在担架上成了摆在消防队员面前的难题。在这紧急时刻,四名消防员果断用身体支撑起了担架,牢牢筑起了一道生命的平台,另外三名消防员小心翼翼地将受伤司机平移到担架上,随即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看视频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李喜堂:坚守初心的援藏技术专家
山路上发生严重车祸 许昌消防员用身体撑起救命担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