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记者跑腿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土裸露不覆盖 喷淋不开当摆设 这个项目业主居然是开封市城管局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曹东方 ■见习记者 韩亚楠

    众所周知,黄土扬尘是环境监测中PM10数值的主要源头之一,其中的扬尘主要来源于开挖土方的建筑工地。这些施工扬尘主要是因为施工作业、物料堆放、清理运输等环节未按照要求来运行和管理造成的。在开封,城市管理部门是工地扬尘污染管控的主力军。

    近日,有群众接连向东方今报新闻热线投诉,位于开封市龙亭区北郊乡铁牛村东北角的开封市北区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存在施工作业不规范、夜间噪声扰民的现象。特别是施工现场有大片未被覆盖的黄土堆,工地喷淋设施不开,形同虚设,每当大风天气,大量扬尘让周边村庄村民苦不堪言。

    6月28日早上,记者来到群众投诉的开封市北区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的工地一探究竟。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工地大门两侧写着“以质量求生存 向管理要发展”;大门上方标明了开封市北区净水厂项目的业主单位是开封市城市管理局,建设单位是开封开信水务有限公司。

    正如群众所投诉的那样,正热火朝天施工的工地上,有成片裸露并未覆盖的黄土,工地四周一圈的喷淋设施并未开启,在挖土机施工的旁边也没有任何喷淋、雾炮降尘设施,临近工地大门的进出车辆冲洗消毒设施也处于“失业”状态,和如火如荼的施工工地景象形成鲜明对比。如此任性施工的情景很难让人相信,这个工程的业主居然是全市扬尘污染治理的主力军——开封市城市管理局。

    记者询问现场一名工作人员,工地负责人此时是否在岗。这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领导们都是转一圈就走了,经常见不到,我们也不知道领导是谁。记者随后来到位于工地一隅的办公区,里面也是空无一人,“如果工地上有急事,你们向谁汇报?”面对记者的质疑,这名工作人员明确表示自己不知道。

    对于开封市北区净水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工程工地目前不符合“六个百分百”和“七个到位”相关要求的地方,开封开信水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表示,群众反映的问题目前已经在整改当中。

    对此,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关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看视频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黄土裸露不覆盖 喷淋不开当摆设 这个项目业主居然是开封市城管局
记者跑腿促成“君子协议” 农民工欠薪全部讨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