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情报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情报站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7月01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跨境电商再提速 国货72小时“卖全球”
郑州跨境出口监管试点全模式成功启动

    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物流全通道测试忙碌

    7月1日凌晨,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一片忙碌,这是海关总署发布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出口试点、增列“9710”“9810”监管方式开通测试的第一天,现场跨境B2B出口企业早早已经开始理货。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文图

    郑州跨境电商物流全通道

    首单测试成功

    作为跨境电商零售进口模式创新方案的提出者,河南保税集团在郑州海关和郑州新区海关的全力支持下,于7月1日凌晨零点,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首单测试成功。

    记者从海关总署的公告中获悉,此次海关增列的监管方式代码“97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企业对企业直接出口”,简称“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适用于跨境电商B2B直接出口的货物。代码“9810”,全称“跨境电子商务出口海外仓”,简称“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适用于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的货物。

    据悉,“9810”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是“1210”模式的反向复制。目前,河南保税集团创新的“1210”跨境电商保税进口模式已复制推广至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海关总署的创新政策是在疫情之下帮助外贸企业“稳订单”的关键举措。

    郑州跨境出口监管试点全模式的启动意味着,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可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或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

    给全球消费者带来72小时交付的购物体验

    记者现场了解到,这次出口的货物主要有衣服、鞋子、家具、小家电、自行车、健身器材等,它们在通过保税物流中心完成保管手续后,将会被运送到德国、法国等欧洲国家。

    作为郑州跨境电商出口业务全模式、物流全通道的首单体验者,河南沃飞跨境供应链有限公司董事长乔二军告诉记者,在这之前,公司出口手续复杂、时效性低,成本也高,新监管方式的开通简化了出口的申报程序,降低了70%的物流成本,极大地提升了效率。

    河南保税集团总裁徐平表示,海外仓模式有助于一揽子解决清关、运输、监管、退税、结汇等问题,也有利于征信体系的建立。

    另外,跨境电商服务体系的完善,为国货“卖全球”提供了有力保障,之前中国的商品出口到达消费者手里最快也要15天左右,新的监管模式给全球消费者带来72小时交付的便捷购物体验。“9710”“9810”业务开通后,河南保税集团实现了跨境电商全模式、全通道的业务服务,覆盖跨境电商专线包机+海外仓和境外关务+邮政终端派送体系全流程。

    河南跨境电商迎来机遇

    郑州有先机先发优势

    在徐平看来,“9810”监管模式是“1210”模式的反向复制,这首先是对河南跨境电商“1210模式”的肯定,也意味着河南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尤其是对郑州。

    徐平告诉记者,跨境电商出口第一个特点是高时效,对空运的物理保障能力要求很高,尤其对境外关务、国际物流、境外终端配送等要求非常高。郑州在前期无论是从空运航空的货运组织保障能力,还是政府在关务方面的支持协同,都为跨境出口打下了良好基础。

    比如,郑州在海外仓方面,已有5年深耕的基础,有集聚全球资源落地的能力,比其他地方先行一步,所以有先机先发优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情报站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中原警事
   第10版:中原警事
   第11版:中原警事
   第12版:政经观察
   第13版:看视频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跨境电商再提速 国货72小时“卖全球”
河南首招5000名地方公费师范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