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1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6月0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浚县农商银行“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到农户家中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李芳/文图

    截至2020年4月末,投放贷款17839万元;2018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55762万元。浚县农商银行五年时间投放10亿元贷款用于支持乡村振兴。为全面推进精准支持,浚县农商银行多措并举,助力乡村振兴。

    首先是加强组织保障。成立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浚县农商银行2018-2022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目前该行已同浚县金融办、财政局、劳动局、农业局等政府部门和浚县黎财担保有限公司在创业担保贷款、农地抵押贷款、扶贫贷款等乡村振兴项目方面建立了合作机制。

    其次是加强资金保障。通过加大贷款投放巩固并提升贷款市场份额,将吸收的资金用于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满足各类经济主体特别是与乡村振兴相关经济主体有效资金需求。把支农支小支特色作为信贷工作立足点、出发点,作为长期战略和经营定力,调整优化信贷结构,落实回归本源主业的要求,用足贷款规模,用好信贷政策。

    三是加强人员保障。实行“包村联户”,加快推进网格化营销工作进度,推行“包村联户”,实现客户精管,每一个行政村都要有客户经理负责日常联系,畅通信息沟通渠道,深入到田间地头和农户家中,送信息、送资金、送技术。着重培养一批品质优、业务精、能力强的大学生员工,充实到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工作一线,对业绩优良、贡献突出的予以提拔重用。树立一批乡村振兴金融服务先进典型和工作标兵,给予物质精神奖励,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加强服务保障。创新金融产品。持续推进产品标准化、线上化、系列化建设,根据不同类型客户需求“量体裁衣”,制订专属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个人和企业客户多样化、个性化的金融需求。逐步开展代销保险、贵金属、理财等代理业务,提高中间业务收入占比。创新服务方式。持续简化信贷流程,优化办贷渠道,尽快实现30万元以下小额贷款全程线上办理。加快推进智慧网点建设,打造网点转型升级样板。积极探索无纸化、全线上、零接触的线上服务新模式,缓解柜面压力。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等信息科技手段,打造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持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效率。

    在综合金融服务方面,利用五年时间建成集物理网点、自助设备、农村金融服务点、移动终端等平台于一体的综合金融服务网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广告
   第06版:第一现场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浚县农商银行“四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深入到农户家中
浚县农商行推进整存授信 服务乡村振兴
淇县公安局举行“一村一警”电动自行车发放仪式
淇县“一盔一带”安全知识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