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2020年全国两会

第03版
2020年全国两会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5月29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升一小:骄傲!今天我加入了少先队

    光荣!今天起我就是少先队员了

    出队旗、唱队歌、献词《红领巾之歌》……5月28日早晨,东升一小的操场上新队员入队仪式一项一项地进行着。“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伴着庄严的宣誓声,早已等候在一旁的高年级学生,为新队员代表戴上鲜红的红领巾,互相敬队礼后,其他共440名新一年级学生也都戴上了红领巾,正式成为一名少年先锋队队员。据了解,东升一小南院还有158名新队员同时加入了少先队。

    “我在幼儿园时就羡慕哥哥姐姐脖子上的红领巾,以后我将更加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为队旗添彩。”一年级二班的新少先队员代表说出了全体新队员的心声。

    紧接着,为新中队授旗、为辅导员发聘书、辅导员佩戴红领巾、呼号……入队仪式圆满结束,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合影,想留下这难忘的瞬间。

    爱国!以入队仪式为契机进行一系列活动

    “希望你们记住今天这个光荣的日子,也希望你们今后的行为配得上胸前的红领巾。”东升一小党支部书记、校长谭正海在仪式上为新队员送去祝福,并告诉记者,每年六一儿童节前都会举行入队仪式,以前会邀请家长来共同见证这个时刻,并亲手给孩子戴上红领巾。因为今年情况特殊,所以没有邀请家长,但是关于红领巾的爱国主义系列教育一点没少,在入队仪式之前,各班主任都已经组织学生学了红领巾的系法、来历等内容,还以新冠肺炎疫情为教材,对学生进行感恩教育。

    “我们邀请了3名奔赴过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家长来录制视频,还原当时工作的场景,下周六一儿童节让全校学生一起学习。”谭正海说,以入队仪式为契机,不仅对一年级学生进行爱国教育,还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真切地感受到祖国的强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3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4版:2020年全国两会
   第05版:看视频
   第06版:看视频
   第07版:专版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文娱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中行洛阳分行积极做好两会期间金融安全维稳工作
爱心采摘助果农 杏香传递满洛城
挂靠经营起纠纷 法官线上线下多次调解终成功
东升一小:骄傲!今天我加入了少先队
群众大意被诈骗 新野警方追现速归还
三门峡消防与民间应急救援队开展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