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
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方今报“说出心声 我给两会捎句话” 1天征集1.8万条百姓心声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后,2020年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代表、委员今年会带着哪些民声民意赴京?你又期望哪些民生问题能被关注解决?对于祖国未来发展,我们都有哪些期待?5月20日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推出“说出心声 我给两会捎句话”留言征集活动,1天时间,已经征集到全国网友的1.8万条留言。大多数为医疗、住房、教育等民生问题,还有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保护青山绿水等宏大主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刘继忠 ■巫晓

    加快乡村振兴,用统招的形式录取村主任、村支书可好?

    “随着农村的发展越来越好,建议每个行政村的村主任、村支书也通过考试的形式报考,统一录取,提高全国的村主任、村支书整体文化水平。”山东菏泽的刘先生希望给两会捎句话,加快实现乡村振兴。

    网友“卡卡的日记”留言称:“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建议农村养老金提高到城镇标准,增加农村老人的收入,老有所依。”

    网友“君子兰”说:“希望能继续重视科研人员的培养,科研强,国家强。”

    网友“句击手”说:“河南在中部崛起的国家战略中发挥着中坚力量,由于国家重点高校的教育资源匮乏,制约了河南的发展,希望国家能在重点高校上对河南予以支持。”

    记者在网友的1.8万留言中看到,一半以上的网友将关注点聚焦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保护生态环境上,希望继续加大对这三个方面的投入。

    汇民意,传民声!1.8万余条群众留言将带到全国两会

    除了宏观层面的声音之外,记者在梳理中发现,针对目前发展过程中群众身边的一些民生小事,网友的呼声也很高。

    网友“在风的指尖起舞”建议:“在城市建设中,应该以家庭为单位强制规划停车位和停车场,目前城市中的停车场太少,整体上影响了群众的幸福感。”

    网友“美吧来吧”建议:“以前买一瓶六味地黄丸几块钱,现在36元,一瓶眼药水以前不到2元,现在十几元,希望能继续降低非处方药价格,造福群众。”

    此外,湖北的张先生建议:“目前一些行业依然存在加班现象,比如说汽车制造业,能否通过增加就业岗位,严格控制8小时工作制,这样既能让员工有时间消费,拉动内需,还能增加就业岗位。”

    民生无小事,目前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已经将群众反映的1.8万余条留言梳理成文,带到全国两会。您的每一个心声,我们都将汇民意、传民声,有所呼,有所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5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9版:大家都在看
   第10版:看视频
   第11版:最经济
   第12版:独家调查
   第13版:净看明星
   第14版:民生情报站
   第15版:拍案说法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东方今报“说出心声 我给两会捎句话” 1天征集1.8万条百姓心声
从“人找人”到“屏对屏” 河南广电邀您两会“云”上见
郑州人才新政落地:人才购房补贴 夫妻双方可累计领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