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家有考生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5月07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敦促履行“给力” 案件主动履行

    敦促履行“给力” 案件主动履行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于彦鹏

    通讯员 陈晓慧

    “你好,郭法官,我是范某,我现在在外地打工,村里邻居打电话说在公告栏看到了我没有还款的公告,我想尽快把钱还了。”近日,安阳市内黄县人民法院城郊法庭庭长郭卫锋的电话很忙碌,不断有当事人打来电话要求履行裁判文书确定的义务。4月20日起,一张张联合通告、当事人清单贴满内黄县各个乡村的公示栏,范某也是其中之一。在马某、魏某诉范某劳动报酬案件中,内黄县法院依法判决,范某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还款义务。由于未如期履行,范某在得知张贴敦促履行通知后,终于认识到法院动了“真格”,不想让自己在乡亲们面前“出名”。目前三人均在陕西省咸阳市一处工地打工,于是范某在工地将劳务费10300元给付马某本人,将4667.5元给付魏某本人,两起案件执行完毕。当天,马某、魏某委托家人到城郊法庭申请结案,至此案件画上圆满的句号。该案仅是内黄县法院成功敦促履行以来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内黄县人民法院积极利用微信、微博及其他媒体,广泛采用曝光失信被执行人、集中执行行动、发布悬赏公告、敦促归案公告等方式,让失信被执行人在社会中寸步难行,很多失信被执行人迫于压力,主动履行执行义务,解决“执行难”成效显著。

    保平安

    多管齐下全力拧紧 “安全弦”

    为全面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结合火灾防控实际,加强对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常态化消防安全服务,安阳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多部门协作+精准发力,织牢织密重点区域“防火网”;网格联动+协同作战,扎实构筑基层安全“防护墙”;培训先行+宣传跟进,传播消防安全知识“不停歇”,突出防范重点,采取多项措施,全面拉紧安全防线,保障了“五一”节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努力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环境。

    (高建伟)

    “五一”期间

    龙安消防全面开展消防宣传 

    为大力营造“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宣传氛围,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五一”期间,安阳市龙安消防救援大队采取微信消防安全提醒、室外LED屏播放消防宣传示范片、利用流动宣传车等多项措施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李会云)

    声明公告

    安阳安信物流有限公司不慎遗失豫E2485挂道路运输证,豫交运管安字:410522008659,声明作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家有考生
   第04版:冬丽说
   第05版:家有考生
   第06版:家有考生
   第07版:民生情报站
   第08版:第一现场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广告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警兵神速 五小时破获现行命案
内黄消防筑牢养老机构消防安全“防火墙”
巡回法庭进农村 便民普法零距离
敦促履行“给力” 案件主动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