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4月29日 星期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警联动奋战一周 淇县快速侦破保险柜被盗案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学军 

    通讯员 牛合保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淇县公安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打击,始终保持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3月5日,成功侦破“2020·2·27”河南飞天农业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保险柜被盗案,及时为企业挽回经济损失6.5万余元,消除了社会不安定因素,维护了疫情特殊时期全县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月28日8:03,县局接秦某某报警称:当日凌晨,淇县卫都街道办事处河南飞天农业开发服务有限公司办公楼被盗,2个保险柜被撬盗,现金、电脑、香烟等物品不翼而飞,价值高达6.5万余元。疫情防控关键期,该案件发生影响较大,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孙正阳要求立即成立专案组,必须尽快破案。县局党委成员、刑警大队长王界平迅速带领刑警大队、情指联勤中心、卫都所民警赶赴现场,开展案件侦破工作。专案组分成现场勘察组、视频侦查组、分析研判组、侦查抓捕组、走访调查组等5个侦查小组。民警经现场勘察、周边查看、人员走访,未获取任何有价值线索,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专案组成员面对疫情风险迎难而上,连夜召开案件研判会,重新调整方向,梳理侦查线索,集中议案,拓宽思路。办案民警不顾疲劳,连续作战,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场勘察组获取一个重要线索。情指联勤中心指挥长李树胜带领视频侦查组,迅速调取企业及周边监控,对调取视频进行仔细甄别,逐一逐人筛查,案件终于有了新突破,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为一人作案。视频侦查组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在铁西中华路毛纺厂幼儿园附近出现,实施盗窃后,沿泰山路向西逃窜。

    网警大队民警张荣乾带领信息研判组人员,加班加点对被盗物品进行研判,分析是否有最新的可疑情况。走访调查组对重点小区全面走访排查,了解到曾有一辆大车在毛纺厂家属院门口附近停留过夜,案发后离开淇县。侦查抓捕组带领刑警三中队民警经缜密侦查,发现重要信息,确定该车司机作案嫌疑最大。专案组连夜召开分析研判会,请求上级相关部门技术支持,经深入调查,研判甄别,确定犯罪嫌疑人基本信息与该车司机极为相似,最终确定司机石某华(淇县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3月5日,专组民警发现该车轨迹在新乡某地出现,侦查抓捕组民警朱小陈、常仕凯等人前往新乡抓捕。经过长达10个小时的蹲点守候,最终将犯罪嫌疑人石某华擒获,并在随身携带的财物中发现被盗物品。经审讯,石某华对自己盗窃企业财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赃款赃物全部追回。

    目前,石某华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今牌金融
   第08版:今牌金融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广告
淇县综合施策防控风险 精准打击护航经济
辉县市供电公司举行配电线路精准治理专项行动
16年小窗口大服务 户籍女警书写爱民篇章
多警联动奋战一周 淇县快速侦破保险柜被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