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4月18日 星期六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员行动 为期半年 洛宁供电这波线路通道治理很“硬核”

    电力线路是国民经济建设的重要能源基础设施,电力线路安全关系着经济社会发展和百姓安居乐业。国网洛宁县供电公司集中开展电力线路通道治理,确保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助力实现“主网零跳闸,配网少停电”年度工作目标。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弯继伟

    通讯员 李园园 王一帆

    “锁定”线路通道安全隐患,半年专项治理求实效

    为提升配电网运行水平,从今年1月至6月底,洛宁县供电公司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配电网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工作。

    在此次行动中,洛宁县供电公司专门成立了2020年电力设施保护及通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与县委县政府汇报沟通,出台《洛宁县电力线路通道治理行动实施方案》。自3月以来,洛宁县分管电力行业的副县长到各个乡镇调研、督导通道治理情况,要求各乡镇大力配合。

    据了解,在具体实施中,洛宁县供电公司以供电所为主体成立多个治理小组,全面做好排查摸底工作,对通道内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违章建筑、线下施工等隐患进行细致梳理,建立电力通道隐患数据库;在植树季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加大设施保护宣传力度,提高群众安全意识,杜绝“线下植树”现象发生;成立督导组,对各供电所治理计划开展现场督导及抽查,促进电力通道治理有效实施。

    十三个供电所为全县线路密织一张“防护网”

    洛宁县是全国优质沙兰杨种植基地,高大的杨树易对线路通道造成安全隐患。尤其进入春季,大风天气增多,加之树木生长旺盛,极易发生树木倒砸影响电力线路安全稳定运行的情况。这也是洛宁县供电公司集中治理的重点。

    据介绍,专项治理期间,洛宁县供电公司下属13个供电所,对辖区内所有配电线路通道进行巡视排查,重点检查林区危及线路运行地段,及时消除隐患。

    同时,实行“日通报”制度,每日在供电所微信工作群通报树障清理情况,评比行动进度,分析查找治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升各供电所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推动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洛宁县供电公司已依法修剪移栽树木2800余棵,线路通道质量得到明显改善,配电故障停电环比下降40%,供电可靠性大幅度提高,为百姓安全可靠用电打下良好的基础。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民生情报站
   第05版:最经济
   第06版:记者跑腿
   第07版:记者跑腿
   第08版:暖新闻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广告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全员行动 为期半年 洛宁供电这波线路通道治理很“硬核”
黄卫铭: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电力“技术能手”
平顶山供电公司按下清洁能源入豫 “加速键”
装避雷针、防鸟刺 栾川供电集中治理线路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