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生要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27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再次下调风险等级 全省174个县(市、区)全部为Ⅲ类区域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董彩红

    “全省174个县(市、区)全部为Ⅲ类区域。”

    3月26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题第四十二场新闻发布会。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若石通报疫情防控最新进展情况。

    张若石在发布会上介绍,3月26日,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精神,结合我省疫情形势变化,对全省174个县(市、区)进行分区分级调整。

    截至3月25日24时,郑州市中原区等174个县(市、区)为Ⅲ类县(市、区),Ⅱ类县(市、区)0个,Ⅰ类县(市、区)0个。这也意味着,郑州市二七区本次也调整为Ⅲ类区域。

    新闻发布会除了通报河南最新疫情防控情况,并视频连线了部分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

    ■视频连线

    河南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心想:

    病房中最紧张时同时上15台呼吸机

    刘心想介绍,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共有135名队员,2月2日奉命驰援武汉,进驻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C7东危重症病区。50多天来,共收治危重病人70人,其中病危18人,病房中最紧张的时候,同时上15台呼吸机。目前,65名病人已经治愈出院了,还有个别病人,虽然新冠肺炎治愈,但基础性疾病还待继续治疗。

    刘心想介绍,队员们以生命护佑生命,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患者,为危重病人理发、洗头、喂水、喂饭、送水果等深得病人广泛赞誉,病人制作很多小视频在朋友圈广泛传播。党员先锋队赵童等队员为80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用手解决肠梗阻粪石,消除了肠破裂、坏死风险,被央视新闻联播专题报道。

    在他们工作的医院楼下,当地群众自发打出条幅,上面写着“谢谢你们,为湖北拼过命——武汉市民”“谢谢您,为湖北人拼过命,热干面铭记于心”等,很多人给他们竖起大拇指,邀请他们疫情结束再来武汉赏樱花。

    河南第四批支援湖北救援转运队队长乔伍营:

    组建全国第一支也是唯一救援转运队

    乔伍营介绍,救援转运队有81名队员、21辆急救车,分别来自郑州、漯河、平顶山等地。2月4日晚,接到指令后,救援转运队不到8个小时集结完毕,组建了全国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挺进武汉的医疗救援转运队,到达武汉的第二天就转运了36名患者。

    乔伍营表示,这支地方医疗急救队伍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组建,并快速投入武汉疫情防控,是他们每年定期开展跨区域应急演练,增强区域之间团队协作能力的结果,但更重要的原因还在于有党的坚强领导。在武汉前方,他们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车组”“青年突击队”,只要工作群里发布了转运任务,大家都争先恐后抢着上,而最艰苦危险的工作,都是由党员率先来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民生置顶
   第06版:民生置顶
   第07版:最经济
   第08版:大家都在看
   第09版:看视频
   第10版:短新闻
   第11版:最经济
   第12版:最经济
   第13版:面对面
   第14版:净看明星
   第15版:潮科技
   第16版:今牌金融
河南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137人凯旋
河南再次下调风险等级 全省174个县(市、区)全部为Ⅲ类区域
第十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冯石献:最多一天检测413份核酸样本
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陈传亮:最早使用中西医结合方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