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独家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24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阳 个别饭店对顾客“照顾不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颜景献 

    见习记者 李俊珂 刘朋飞

    “大块牛肉一份,合菜套餐一份,烤鸭半只……”中午时分,安阳市文峰区德隆街东段两旁的饭店又开始忙碌起来,走在街上,扁粉菜、牛肉面、烤鱼店等各色美食香气混杂,刺激着人的味蕾。

    3月14日,安疫防指办下发通知,要求全市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业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沉寂多时的餐饮业慢慢恢复了人气。

    街上又飘来人间烟火气

    和以往不同,田松华如今每天到店里的第一件事不是准备食材,而是吩咐店员给店里彻底消一次毒,这也是他每天离店前要求店员要做的最后一件事。

    田松华是安阳市晓田祥餐饮连锁店的负责人,按照安阳市有关规定,他的各家连锁店在3月15日便已陆续恢复单人单桌制就餐。每位客人在测温、消毒之后方可进入饭店。

    田松华告诉记者,在复工之前,他就购买了测量仪、消毒液、医用酒精、口罩、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同时为员工积极办理健康证明,出台了疫情期间防控措施方案,并对员工进行两轮培训。“公司每天发两次口罩,保障每位员工全程佩戴口罩。每天还会测温,上午入店时测量一次,下午再测量一次。”田松华说,“目前,安阳市已经启动了十几家,上客率占到往年的40%,销售还算满意。”

    时值中午,前来点餐的顾客络绎不绝,田松华指着一份打包好的食品说:“我们对每一份外卖都进行了封条处理,并配备外卖安心卡,就是要保障大家舌尖上的安全。”

    个别饭店只注重内部消毒

    餐饮业恢复营业不仅满足了复工复产带来的“刚需”,也让馋了好一段时间的“吃货”们兴奋不已。

    “楼上还没有开,楼下基本上一半桌子有客人。”中午12点10分许,在一家川菜馆,记者发现该饭店的消毒工作还比较到位,楼下12桌已有6桌有客人。

    虽然大部分饭店都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疫情防护工作,但也存在个别饭店只注重内部消毒,而对前来就餐的顾客“照顾不周”。

    在安阳市东工路、德隆街,记者发现一些饭店没有为顾客准备测温枪,连消毒液也没有准备,有的店员没有按照要求佩戴口罩,有的店内排队取餐人员过于紧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最经济
   第08版:民生情报站
   第09版:大家都在看
   第10版:看视频
   第11版:独家策划
   第12版:短新闻
   第13版:民生情报站
   第14版:民生情报站
   第15版:最经济
   第16版:阳光校园
洛阳 店主保证材料新鲜、消杀到位
信阳 小吃店一早上卖百余碗热干面
安阳 个别饭店对顾客“照顾不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