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民生要点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20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融助力 延津国家级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步入实施阶段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冯晓玉 通讯员 吕鹏 宋佩珍

    近日,国家级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风险补偿金到位,延津县农业农村局与延津农村商业银行签署了《延津县农业经营主体贷款合作协议》。此举标志着延津县创建国家级优质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步入实施阶段。

    2019年6月,经国家农业部批准,延津优质小麦国家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工作正式起步,该产业园成为全国唯一一个以小麦为主题的现代化农业产业园。产业园面积74.7万亩,统筹布局了小麦种植、加工、研发、物流、综合服务功能板块,规划为“四园、两区、一中心”。“四园”指小麦产品加工园、面制品电商物流园、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园和融合多项功能的麦香田园;“两区”是指优质小麦种植区和小麦良种繁育区,包含了42万亩绿色小麦基地、2万亩有机小麦基地和5万亩良种繁育基地;“一中心”是指小麦产业服务中心,融多项功能于一体包括小麦产业展示中心、产业园运行管理中心(智慧农业管理平台)、小麦科创研发与检验检测中心和技术培训中心。

    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导、农民参与、市场运作原则和创新引领、要素集聚、产业融合、绿色发展、安全高效的要求,健全优质小麦生产体系、经营体系、产业体系,提高农业产业综合效益的创建思路,对入园企业在项目审批、用地保障、财政扶持、金融服务、人才和科技创新应用等方面形成了一整套完整高效的政策支持保障体系,为入园企业搭建起了“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的发展平台。

    为加快产业园建设,延津县积极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和放大效应,利用中央财政奖补资金1500万元作为风险补偿金,县农商行放大10倍后,建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风险补偿基金,用于一二三产业发展流动资金、技术改造和设备购置资金需求。对包括农副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种养大户以及与农业相关的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提供信贷支持,单户贷款可达300万元,授信期限可达36个月,执行定价利率10%以上优惠,给予有抵押的客户提高10%的抵押率增信额度,从而有效破解“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为延津国家级小麦现代产业园建设稳步实施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民生要点
   第04版:民生要点
   第05版:民生要点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独家策划
   第09版:民生要点
   第10版:最经济
   第11版:民生情报站
   第12版:大家都在看
   第13版:看视频
   第14版:最经济
   第15版:民生情报站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金融助力 延津国家级小麦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步入实施阶段
产业项目展新貌 勤劳农户创收忙
无标题
鹤壁中院关爱坚守卡点党员先锋队
淇县法院参加全县文明单位义务植树活动
鹤壁中院驻村第一书记选派轮换工作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