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独家策划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民生要点

第03版
独家策划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3月11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钢硬“刚”:出钱出人出液氧
3000吨医用液氧缓解全省抗疫一线医院“缺氧”困境

    3000吨医用液氧缓解全省抗疫一线医院“缺氧”困境

    编者按

    捐款、捐防疫物资、组织医疗队支援湖北……在这场全民战“疫”中,河南不少企业展现着自己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值2020年3·15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河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联合行动,推出3·15大型策划“品牌与责任”,将持续关注有“温度”的河南企业,为品牌赋能“添把火”!今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带您走进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一起倾听他们的战“疫”故事,感受河南品牌企业的责任和担当!

    安钢捐赠医用液氧

    这个特殊的春天,一场疫情牵动所有人的心,一座城市被按下暂停键。在这场战“疫”中,无数企业纷纷展现其责任与担当,安阳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安钢”)就是其中最不可忽略的一个。

    三批次派遣医疗队奔赴武汉,28小时内制作完成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急需的钢结构成品货架;捐赠3000吨医用液氧驰援15家市县级医院,缓解全省抗疫一线医院“缺氧”的困境,捐款1000余万元用于抗疫……□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张丁方/文 殷海民/图

    三批11名医护人员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

    “紧急医疗队我报名,家里孩子有人看,没有后顾之忧。”“坚决服从大局,随时待命,准备投入抗击新型肺炎第一线”……2月1日,在安钢旗下的安钢总医院内,一场爱心“竞争”正在进行。

    一时间,医生、护士、后勤、行政……来自各个岗位各个科室的人们纷纷回应;一句句“我报名”“我在”“随时听令”令闻者无不动容。

    “作为医生,在疫情来临时保卫人民健康,我们责无旁贷。我相信我们一定会圆满完成任务。”当晚,安钢总医院感染科的李晓伟一夜无眠,激动中带着兴奋,他和其他5名同事“如愿”参加安阳首批支援湖北抗击疫情应急医疗队。

    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带着集团国有大型企业的责任担当,带着集团公司干部职工的殷殷重托,带着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为民情怀,安钢总医院先后三批次11人赶赴武汉防疫最前线。

    “我们决不允许一个人掉队!”安钢总医院出征仪式上,该院副院长魏兆勇说。

    武汉战“疫”进入总攻阶段,安阳市派遣的三批共66名援鄂医护人员中,安钢总医院占11人,占比达到了16.6%。

    28个小时紧急制作62件货架,全力支援安阳版“小汤山”

    为遏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蔓延扩散,安阳版 “小汤山”于1月30日正式开工建设。

    2月4日12时30分,安钢接到紧急求援,安阳版“小汤山”医院急需62件钢结构货架。

    接到任务后,安钢党委高度重视,当即决定无偿、无条件援助“小汤山”建设,把此批订单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急的订单,打破常规生产节奏,迅速开启从原料调拨、生产组织、加工到运输周转等援建保障“绿色通道”。

    安钢销售部门简化配单、发货、提货流程,确保产品即装即走,安钢汽运公司克服严格交通管制给物流运输带来的困难,从车辆调配到运输路线调整,多方协力保证运输,确保产品及时交付现场。

    在紧张有序的28个小时后,带着安钢人的力量和温度的62件钢结构货架提前交付安阳版“小汤山”施工建设现场。

    短短28个小时,安钢制作的货架涉及角钢900余米的紧急作业量,再次以“安钢速度”彰显国企担当。

    3000吨医用液氧急速驰援全省15家医疗抗疫一线

    62件钢结构货架紧急交付安阳“小汤山”的同时,另一件事关全省15家医院的紧急大事也在安钢集团院内争分夺秒地进行着。

    安钢与安阳市慈善总会对接时,得知部分医院的医用液氧告急。

    安阳市第五人民医院紧缺、濮阳紧缺、鹤壁紧缺、郑州紧缺……一时间,全省多家医用液氧紧缺。

    “我们全部捐赠。”听到消息后,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二话没说。

    抗击疫情,刻不容缓。为了能够让医用液氧尽快送达最需要的地方,安钢集团和安阳市慈善总会通过紧锣密鼓的协商协调,决定由安钢集团直接对接各受捐医院,减少中间周转环节,加快供氧速度。

    同时,安钢集团调整生产节奏,加强生产组织,压缩工业氧气产能,提升医用液氧产能,确保此次医用液氧的供应。

    2月5日,在安钢集团气体制造公司的空分塔下,两辆充装了医用液氧的气罐车经过质量检测,紧急发往抗疫的最前线。这是安钢集团捐赠的价值约350万元医用液氧中的第一批“急先锋”。

    据悉,安钢集团载着捐赠的3000吨医用液氧驰援安阳、濮阳、鹤壁、郑州等地的15家市县级医院以及一家氧气充装站,能够较好地满足医院用氧需求,缓解河南省抗疫一线医院“缺氧”的困境。

    携手同心克时艰

    安钢捐款1000余万助抗疫

    2月7日,安钢集团总经理刘润生、工会主席张怀宾代表安钢集团向安阳市慈善总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河南省安阳市疫情防控工作。

    2月28日,一场爱心捐款活动在安钢集团内部进行着。从100元到2000元,从微信到支付宝,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安钢人的心,安钢党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对广大党员的号召,组织开展党员自愿捐款活动。集团公司党委班子成员更是带头为抗击疫情捐款,安钢广大党员也积极行动起来踊跃捐款。截至3月2日,公司员工捐款已达到88.7万元。

    在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安钢集团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不仅温暖了社会,同时集团内部的一些暖心举动也让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

    疫情来临,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安钢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部署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免费发放的中医药预防方剂汤药到消毒液,再到防护口罩,广大职工内心温暖如春。

    1月29日11时许,当天值班的安钢第二炼轧厂职工石浩然来到单位食堂就餐,他惊喜地发现,食堂工作人员正在派发免费的中药汤剂,和他一起值班的同事们都在排队领取,他也赶紧拿着自己的饭盒加入到队伍中。

    “这是预防新冠肺炎的中药,人人有份!”负责熬制中药的安钢缔拓工作人员说,安钢在厂区各食堂免费发放中药,一线职工可到各食堂领取服用,机关职工、没有在食堂就餐的职工也可到就近食堂免费领取服用。

    “有负责开处方的,有负责熬制和分发中药的,大家齐心协力,把关爱送到一线,让职工们安心生产!”安钢集团公司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安钢没有出现一例确诊患者。

    “领了一份抗击新冠肺炎的中药,心里暖暖的!”安钢职工范正虹第一时间将领取到中药的照片分享到朋友圈,赢得一片点赞。

    “河南有这样暖心的企业,我们也想进!”一位外省的网友看到晒图后,这样留言。

    “非常时期,安钢集团将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保障企业职工的生命健康,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安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利剑表示。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民生要点
   第03版:独家策划
   第04版:独家策划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独家策划
   第07版:独家策划
   第08版:独家策划
   第09版:大家都在看
   第10版:看视频
   第11版:民生情报站
   第12版:副刊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安钢硬“刚”:出钱出人出液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