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看视频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3版
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少林寺迎来年终“大考”

    □小麦视频首席记者 梁新慧 

    通讯员 延个法师 岳龙

    赵永杰/视频 崔瑞渊/剪辑

    有着1500多年历史的禅宗祖庭少林寺,人才济济,少林文化在全球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1月19日至20日,少林寺举行年终“考功”,寺院内的僧人纷纷走上前台,展示自己近一年来的“功夫”。

    据悉,此次年终“考功”,包括“禅定”、“禅武”、“禅医”、“禅艺”、“讲经”、“梵呗”、“背诵”七个项目,以此检验少林寺僧众在一年内的修行情况,鼓励少林僧众勤学不怠,勇猛精进。

    少林寺有关法师告诉记者,禅定考功,就是要考校僧人禅定打坐水平及对禅堂传统仪轨的认知能力;禅武考功,要考校武僧功夫修行能力;禅医考功,考校医僧对佛医知识掌握及实操诊治能力;禅艺考功,考校艺僧禅艺创作及赏析能力;讲经考功,考校僧人对经典理解及讲经说法能力;梵呗考功,考校僧人音声修行唱诵能力;背诵考功,考校僧人经文背诵记忆能力。

    两天的年终“考功”,少林僧众踊跃报名,积极备考,少林寺选派经验丰富、修为高、德行好的僧人,为考功僧众现场评判,指导修行、护持僧众在日常修行中一心不乱,坚定道心。

    据了解,少林寺“考功”是对僧人修行、学习的一个检验,也是少林寺僧才培养的重要法门,旨在鼓励僧众养成勤学的好习惯,激发勇猛精进之心。

    另外,少林寺年度考功成绩将于少林寺新春晚会公布,考功优秀者将由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大和尚颁发证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3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4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5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6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7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8版:看视频
探亲路上 她给女儿带的炸鱼“失而复得”
少林寺迎来年终“大考”
年关将至 流浪犬也要改善生活
民房里“闯进”大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