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3版
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1月23日 星期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发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王姝

    1月22日,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直管县(市)教育局,各高等学校、省属中等职业学校和厅直属学校做好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通知要求高度重视疫情防控。目前,全国多地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我省也已发现确诊病例,疫情存在进一步扩散的风险。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要充分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高度重视防控工作。要立即启动教育系统公共卫生类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和处置、舆情应对与引导等预案,完善应急处置机制。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周密方案,组织力量开展防控,依法依规有序管控,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及时指导辖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做好防控相关工作。

    通知指出,春节期间,学校也正值寒假,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学生单独或随家长返乡、外出探亲和旅游等较为普遍,会出入火车站、长途汽车站、客运码头、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各地和学校要结合教育实际和学校特点,强化责任意识,做好春节和寒假期间值班值守,狠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点环节,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切实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各项要求。

    通知还要求,各地和学校要摸清寒假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学生情况,通过走访慰问等方式开展面对面宣传教育,做好留校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工作。面向离校学生,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家长群、学生群等网络渠道尽快发放假期生活提示,开展健康教育,向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引导学生和家长居家或外出时做好防控。在春季学期开学后,要以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为重点,严格落实学校传染病防控措施,做好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登记与报告、隔离和复课等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等传染病防控宣传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3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4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5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6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7版:共抗疫情 平安春节
   第08版:看视频
助力疫情防控 三部门查处饲养活禽
郑州小区开始集中消杀作业
河南省交通部门启动疫情防控工作
春节我在岗,五福送亲人
河南新增确诊病例4例
河南发布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的紧急通知 非必要不举办聚集性活动
无标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