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巷议

第03版
民生置顶
今报网首页
2020年01月08日 星期三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葛市委书记痛斥偷排污企业主:这是断子孙路!必须严惩!

    “将镀锌污水直排地下,这是断子孙路!挣坏良心钱!要坚决从重处罚……”1月4日上午,许昌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在该市常委(扩大)会议上对近期环保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会上,尹俊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一些企业的违法行为触目惊心。□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韩争强  通讯员 常报

    大会上 市委书记痛斥偷排污企业主

    环境问题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就解决企业违规生产等环境问题,尹俊营要求,必须严管重罚,加大环保违法打击力度,提高企业违法成本。长葛市公安局要备勤40名公安人员,对环保违法行为依法严厉打击。

    “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指出,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去换取一时的经济增长!”尹俊营说,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环保工作没有最严,只有更严!无论是企业主、企业管理者,还是环保工作人员,千万不要抱侥幸心理。要么加快转型升级,要么关停,千万不要偷偷生产!

    “一些‘小镀锌’企业主非法生产,电镀产生的废水在没有经任何处理的情况下,直接排到地下。这是断子孙路!挣坏良心钱!要依法从严打击、坚决从重处罚,惩处没有震慑性根本不行!”尹俊营说。

    谈到环保“保护伞”问题时,尹书记指出,无论是村干部,还是各级领导干部,凡涉嫌给企业偷生产提供保护的,坚决一查到底!

    临近年关,烟花爆竹禁燃禁放是环保工作重点和难点。去年,安阳和焦作两市没有对烟花爆竹采取严格的措施,导致PM2.5常年落后。

    尹俊营指出,我们要吸取这惨痛教训!只有春节和灯节期间烟花爆竹控制住了,今年的环保任务才有完成的可能!

    做好禁燃禁放工作,尹俊营要求,今年将根据环保需要扩大禁放范围。在长垣等地,爆竹声就是警声!只要听见炮声,公安机关就现场取证并依法严厉打击!我们要做好今年禁放工作,环保、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必须借鉴外地经验,拿出过硬措施,坚决惩治到位。

    最后,尹俊营强调,重污染天气管控期间,电力部门要及时报送用电异常情况;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强监管,采取查封扣押手段惩治违法企业;对撕毁封条现象,公安部门要依法严厉打击,绝不能手软。

    记者手记 治理环境污染不仅要放狠话更要下狠手

    近日,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痛斥将镀锌污水偷排地下的无良企业主“是断子孙路!挣坏良心钱!要依法从严打击、坚决从重处罚!惩处没有震慑性根本不行”!

    长葛市“五小”企业比较集中,虽经多年治理大有改观,但仍有个别企业见利忘义,违法生产,偷排废水,污染环境。市委书记怒斥他们“是断子孙路,挣坏良心钱”可谓一针见血,入木三分。这样掷地有声的“狠话”老百姓听了过瘾解气,违法者听了胆战心惊,对那些心存侥幸的无良企业主更是一记无情的当头棒喝。这样的“狠话”应当多说,常说,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利剑高悬。

    正如尹俊营书记所言,“惩处没有震慑性根本不行”。因此各级党委、政府和生态环境部门在治理污染时必须以雷霆之力重拳出击,不仅要说“狠话”,充分警示震慑,而且要下“狠手”,言出法随,对那些逃避监管,偷偷排污的非法企业和以破坏环境为代价,挣坏良心钱的无良企业主,从重从快依法严惩,法网尽收,以儆效尤。同时严把土地、供水、供电、运输、物料等各个生产要素关口,使那些环保不达标的企业无漏洞可钻,让“断子孙路”者无路可走,“挣坏良心钱”的无钱可挣。只有这样,严肃的环保法规才能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和不可逾越的红线,有效护卫我们的绿水蓝天和美好家园。

    ■相关新闻   

    长葛市一企业

    因撕毁封条违法生产

    行为人被拘留4天

    目前,许昌市采取的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Ⅰ级)响应已调整为橙色预警(Ⅱ级)响应,可见,全市通过严防、严管、严控,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取得明显成效!

    不过,企业主们可不要“掉以轻心”,违法生产的事儿咱可不能干!近日,由于撕毁封条违法生产,许昌长葛市金聚源卫浴厂一违法行为人贾某被拘留4日!

    案件还原

    2019年12月10日,许昌市生态环境局长葛分局环境执法人员在现场检查时发现长葛市金聚源卫浴厂在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应急管控期间违法生产,执法人员立即协同建设办工作人员对该厂2个喷漆房实施了查封。

    在查封现场,工作人员告知该厂法人刘某某违法生产的后果,要求其配合相关工作,杜绝违法生产。本以为企业会因此深刻反省,但在同年12月20日,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巡查发现该厂擅自撕毁封条,进行违法生产,随后进行全市通报。执法人员赶到现场后,核实了该厂喷漆房封条已撕毁,喷漆房内有喷漆痕迹。

    2019年12月20日,该厂喷漆房封条被损毁。

    依法严惩

    该厂撕毁封条,擅自启用被查封的喷漆房进行违法生产,属于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五十条第(二)项和第六十条第(一)项的规定,依法应当受到治安处罚。

    2019年12月25日14时,该企业违法行为人贾某主动投案后向公安机关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行为。目前,贾某已被采取行政拘留4日的处罚。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巷议
   第03版:民生置顶
   第04版:民生置顶
   第05版:民生置顶
   第06版:民生情报站
   第07版:民生情报站
   第08版:大家都在看
   第09版:看视频
   第10版:天天315
   第11版:短新闻
   第12版:最经济
   第13版:最经济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长葛市委书记痛斥偷排污企业主:这是断子孙路!必须严惩!
许昌消防部门开展“打通生命通道”专项检查
魏都区法院 146起涉嫌套路贷、虚假诉讼案件立案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