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20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封西郊乡凝心聚力盯紧目标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陈艳辉 通讯员 梁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三散”污染专项治理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安排部署,连日来,开封示范区西郊乡积极行动,精心组织,强化措施,明确责任,在辖区开展了“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时段、重点问题为攻坚方向,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党政一把手亲自挂帅,深入一线找“痛点”,除“病灶”。西郊乡党委书记董芳、乡长王俊涛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乡多个部门成立了协调组、“散乱污”企业动态清零组、散煤治理“双替代”组、散尘污染防治组、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组等9个专项攻坚组,明确了责任人、成员及工作重点。并率先垂范,亲自带队进社区、入厂房、查车间,认真督查“三散”污染专项治理开展情况,通过一线督导掌握实情、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并采取积极有力措施,及时落实整改,促进问题有效解决。

    突出重点防控,加强源头治理。连日来,9个专项攻坚组通过拉网式排查、地毯式摸排,全面掌握辖区内管控企业的防尘、排污措施落实情况,对落实不到位的企业,限时整改,并开展“回头看”。同时对全乡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重点排查五星企业和五星项目、特批施工项目、“僵尸”工地,确保“六个百分之百”全面落实到位。加大对散煤燃烧、禁燃禁烧、黑加油站、加气站的查处力度。安排洒水车在黄河水院、复兴大道等主要路段不间断洒水,切实从源头做好防控工作。

    严格督查巡查,促进整改见效。实行24小时巡查值班制度,开展昼夜不间断巡查。严查企业落实应急响应措施及道路扬尘、垃圾焚烧等现象。突出重点企业的日常监管,对企业实行污染防治精细化管理,对发现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取得实效。

    全员齐上阵,守岗尽责任。全乡上下响应号召,充分发挥“一长三员”作用,明确区域、明确职责、明确人员、明确任务、明确污染源,快速高效地在各网格内开展环保攻坚工作,并实行日调度、日通报、日研判工作制度,把责任层层压实,把压力层层传导,打通环境保护“最后一公里”,全力消除大气污染的监管盲区。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环保意识。充分利用微信、宣传栏、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发动全民参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大力宣传燃煤污染、扬尘污染的危害性和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性、紧迫性,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形成全民参与环保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据悉,截至目前,全乡范围内共排查在建施工工地30余家,排查车间、厂房、仓库80余家,排查过程中未发现有“散乱污”企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政经观察
   第05版:5G来了
   第06版:拍案说法
   第07版:速览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面对面
   第13版:政经观察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专版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长安马自达构建SUV产品家族
中铁二十局开封项目召开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潮流合伙人》正式营业 长安马自达助力开启潮流盛宴
通许县四所楼镇开展技能培训 掌握致富门路
开封西郊乡凝心聚力盯紧目标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开封示范区公安以群众满意为纪律作风提升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