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城无小事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2月14日 星期六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煤气罐着火快要爆炸了?安阳内黄一醉酒男子谎报火警被拘留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李俊珂 

    通讯员  李国强 刘振涛

    “消防队吗?这里煤气罐着火快要爆炸了!”12月5日,安阳市内黄县消防大队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有煤气罐着火需立即救援,消防队员抵达现场后耗时2个小时却未发现任何火情,而报警人的电话却打不通了,原来是该男子喝醉酒谎报了火警。目前,该男子已被公安部门依法予以行政拘留。

    12月5日20时17分,内黄县消防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子报警,称内黄县马上乡西马上村有一煤气罐着火即将爆炸,情况危急。内黄县消防大队繁阳大道中队立即调派两辆消防车、12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在出警过程中,报警人又多次拨打“119”报警电话,催促消防队员到场。20时28分,消防队员抵达西马上村,并未找到着火点,消防队员多次与报警人联系询问确认火灾地点,此时,报警人却多次拒接电话。好不容易打通后,报警人说话含糊不清,无法表达清楚具体着火位置,并在电话中有谩骂行为,拒绝出来引导出警消防车到达现场。

    消防队员只能挨家挨户排查询问,并联系马上乡派出所和西马上村村干部协助寻找,在耗时2个小时将该村所有可能着火的地点全部排查过一遍后,依旧未发现任何火情。此时,消防队员再次与报警男子拨通电话,对方称:“火已经灭了,不用来了,消防队员可以回了。”

    随后,内黄县消防大队经过与马上乡派出所再三确认,认定对方醉酒并报了假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第六十条第三项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该男子行为已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12月6日,谎报火警的男子被内黄县公安局以谎报案情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金500元。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城无小事
   第04版:第一现场
   第05版:重返现场
   第06版:重返现场
   第07版:重返现场
   第08版:校园
   第09版:河南新闻
   第10版:河南新闻
   第11版:河南新闻
   第12版:河南新闻
   第13版:河南新闻
   第14版:河南新闻
   第15版:河南新闻
   第16版:河南新闻
北关区法院持续开展“两代表一委员”一日行活动
文峰区委书记杜建勋调研文峰区脱贫攻坚工作
我的语文老师
我是小小少先队员
煤气罐着火快要爆炸了?安阳内黄一醉酒男子谎报火警被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