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阳光校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1月20日 星期三
放大 缩小 默认
文源小学数学贸易节“义卖” 不仅学到知识,更学到爱!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记者 毛韶华/文图

    数学的学习在课堂上,数学的应用却在生活中。

    为了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学以致用,11月15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在校园中举行了“爱心义卖,趣享童年——第四届贸易节”活动,全校师生以及300余名家长参与了本次活动。

    文源小学办公室副主任文艺介绍,本次数学贸易节与以往不同的是改变了场地的布置,活动规则是把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分在一个区域,这样不仅可以锻炼学生们的语言表达能力,而且为学生提供了一次怎么与不同年龄阶段的同伴进行交流的机会——高年级的学生帮助低年级的弟弟妹妹,低年级的孩子勇于同高年级的哥哥姐姐沟通,在活动中既培养了学生的财商、情商以及智商,又让学生在义卖的过程中学会奉献爱心,团结互助。

    上午9:50,活动拉开帷幕,各班老师带领学生井然有序地下楼,排队到操场,精心布置自己的摊位。在他们的努力工作下,一个个小摊位摆满了各类书籍、小饰品、手工艺品、玩具、文具等,应有尽有。活动现场的吆喝声此起彼伏,“买一送一”、“抽奖游戏”、“套圈游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文源小学的学生们有个昵称叫做“小水滴”,看呐,他们俨然一副“小老板”的商人范儿。家长摊位也非常火爆:现场制作棉花糖、爆米花、果饮等,有的小朋友和家长还为自己的摊位制作了大大的爱心海报,吸引了不少学生和家长,现场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位在场的人,偌大的操场瞬间变成了一个热闹非凡的爱心市场。

    活动结束后,参加本次义卖活动的家长朋友以班级为单位在现场进行了募捐,小水滴们也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在家长、小水滴们和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共为河南省人民医院的重症患者李佳依小朋友捐款1.1万元。

    为了将大家的爱心及时传递给受捐对象,下午1时,部分小水滴代表、家长代表和教师代表专门来到了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童重症监护室,将自己在学校义卖和募捐的1.1万元善款和孩子们提前准备的礼物交给小佳依的妈妈。小佳依的妈妈对文源小学送来的爱心感动不已,大家也纷纷安慰起这位了不起的母亲。

    文艺告诉记者,本次活动是在家长朋友们的通力配合下才得以完美呈现,同时也得到了家长朋友们的高度赞扬。她向记者展示了活动结束后,学校第一时间收到的家长朋友们的反馈。

    从数不清的家长群讨论图中可以看出,家长们对本次活动的最大认可在于——学生不仅充分体验到了在“学中玩”、在“玩中学”的乐趣,而且不同年龄阶段的学生更是得到了充分的沟通,勇敢、互帮互助的品质在他们心中生根萌芽,更重要的是为病房里的小朋友送去了爱心和温暖。②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独家策划
   第06版:政经观察
   第07版:面对面
   第08版:拍案说法
   第09版:深悦读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阳光校园
   第13版:今牌金融
   第14版:今牌金融
   第15版:今牌金融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河南新闻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广告
   第23版:河南新闻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广告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文源小学数学贸易节“义卖” 不仅学到知识,更学到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