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大城无小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大城无小事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1月15日 星期五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河南抽检查出24批次不合格食品 多批次酒类酒精度不合格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9大类食品824批次样品,据悉,抽样查出不合格样品24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米方杰

    多批次鱼蟹抽检不合格

    通报显示,新乡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面包蟹和郑州一超市销售的1批次珍宝蟹,镉检出值均超出标准规定。新乡凯德商用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1批次鲫鱼,恩诺沙星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

    通报显示,商丘一家超市销售的标称桂林周氏顺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枣花蜂蜜,诺氟沙星检出值为3.1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新县福华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武汉市华坊城工贸有限公司委托武汉市江夏区超源粉丝厂生产的1批次白宽粉,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为0.072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此外,周口市川汇区黄翠香青菜店销售的1批次韭菜,腐霉利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信阳市友康实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河南省彬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嫩肉粉(分装),二氧化硫残留量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洛阳市洛龙区刘春庄小吃店销售的1批次肉油饼、1批次油条,铝的残留量检出值均超出标准规定。

    通报显示,周口市河南鲜汇美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睢县颐生堂酒业有限公司委托商丘天润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青柠味伏特加鸡尾酒(预调酒),酒精度未检出,标准规定为3.8%~5.8%vol。南召县家多宝生活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内蒙古宁城御泉坊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草原神骑手酒,酒精度检出值低于标准规定。安阳市禾田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保定金谷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北京二锅头酒(红韵陈酿),酒精度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淮阳县金博园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哈尔滨市天合酿酒厂生产的1批次火丰红高粱酒,酒精度检出值低于标准规定。

    同时根据通报,焦作市世纪华盛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临沂市沂蒙山泉矿泉水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沂蒙山泉饮用天然矿泉水,溴酸盐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

    台前县喜大生活超市销售的标称洛阳美美哒食品有限公司委托河南君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多维小香槟,菌落总数检出值为250CFU/mL、430CFU/mL、330CFU/mL、190CFU/mL、160CFU/mL,标准规定为5次检验结果均不得超过10000CFU/mL且至少3次检验结果不超过100CFU/mL。南乐县世纪家家福超市销售的标称爱尚(青岛)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委托山东泺饮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益可滋哈密瓜味酸奶饮品,蛋白质检出值低于标准规定。

    多批次小食品过氧化值超标

    记者留意到,在此次抽检查出的不合格食品中,有多批次小食品都存在过氧化值超标的情况。

    通报显示,滑县圣君超市留固店销售的标称衡阳市新大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爆浆流心酥皮苏式月饼(抹茶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

    柘城县鑫伟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洛阳市翔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香辣酥,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

    滑县王庄镇惠亿家购物广场销售的标称焦作市金华来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早餐搭档(果酪味夹心面包),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检出值为1.1,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

    安阳厚荣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金华三亿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2批次酒鬼瓜子,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均超出标准规定。

    滑县圣君超市留固店销售的标称衡阳市新大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爆浆流心酥皮苏式月饼(巧克力味),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

    此外,根据通报,浚县银基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南阳昌佳石磨油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芝麻油,酸值(KOH)检出值超出标准规定。渑池县新文西区陕西泡馍馆销售的1批次牛肉,亚硝酸盐(以亚硝酸钠计)检出值为42mg/kg,标准规定为不得使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大城无小事
   第04版:出彩河南
   第05版:广告
   第06版:河南省互联网大会
   第07版:河南省互联网大会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走进黄河
   第11版:黄河新时代
   第12版:专版
   第13版:专版
   第14版:政经观察
   第15版:政经观察
   第16版:专版
   第17版:出彩河南人
   第18版:医界观察
   第19版:今牌金融
   第20版:今牌金融
   第21版:今牌金融
   第22版:今牌金融
   第23版:今牌金融
   第24版:今牌金融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河南新闻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河南新闻
   第34版:河南新闻
   第35版:河南新闻
   第36版:河南新闻
   第37版:河南新闻
   第38版:广告
   第39版:河南新闻
河南抽检查出24批次不合格食品 多批次酒类酒精度不合格
国电荥阳电厂深度改造年底完成 将增加供热面积近500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