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速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象声

第03版
要闻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1月05日 星期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高校学子走进今报传媒《猛犸视频》零距离感受视频制作过程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 见习记者 赵俊鸽

    “视频时代已经到来,未来新闻学子不掌握视频的知识,可能就要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风险。”11月4日下午,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30名学生走进今报传媒旗下东方今报、猛犸视频、小麦视频等,了解新闻生产全流程,学习视频新闻的制作全过程。

    在参观过程中,不少同学表示自己经常会在网上看到今报传媒旗下《猛犸视频》、《小麦视频》生产的内容,大多数是扣人心弦的温暖瞬间,很好看,“也能够让我们在成长的路上起到引领作用。”参观结束后,30多名同学与东方今报记者针对暖视频中总结的经验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记者根据自己的从业经历和经验出发,从“什么是视频新闻”、“如何发现新闻”两个方面,与同学们分享专业素养、视频的采写技能以及新闻工作者的职业精神,深深吸引了同学们。最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东方今报·猛犸视频出品的《老家河南》系列优秀视频作品。

    学习的间隙,东方今报全网分发中心副总监赵路美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东方今报社的文化墙,了解报社的发展历史。

    据悉,《猛犸视频》是河南广电全网融合平台今报传媒旗下的重要媒体形态,此外,今报传媒旗下还有“猛犸新闻”、“小麦视频”、“ 东方今报”、“阳光少年报”、“ 今报网”、“今舆情”、“ 小记者联盟”、“官方微博微信平台”、“官方自媒体矩阵”、“护栏媒体”等多个媒体形态。其中包括二十多个官方媒体、自媒体平台,近百家国内新闻网站合作平台。总粉丝量近两千万,日均用户有效抵达量近三百万,曾创造出单条新闻在一个平台4亿次播放的纪录。

    由《猛犸视频》衍生出来的以现场、突发、暖视频为主的品牌《小麦视频》,目前已经创作1500余条新闻视频,并多次登上全国热搜。《猛犸视频》通过生产高质量的内容,全国知名平台高识别度转发,从2018年7月到现在,作品先后21次登上全国热搜,目前,全网点击总量已经超过20亿人次。今报传媒作为主流融媒体,始终坚持“融合传播,转型发展,有用有效”的发展理念,积极探索“守正创新,移动优先,互联互通”的发展思路,同时具备传统媒体的公信力、品牌影响力和新型媒体的传播力。目前正在向“全程媒体、全息媒体、全员媒体、全效媒体”迈进。今报传媒,加持公信力,多平台全网分发,线上线下立体传播,迅速快捷,长效留痕。目前,今报传媒已经全面融入到河南广电主流移动平台“大象新闻”,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深耕视频产品生产。

    2017年12月,东方今报·猛犸新闻旗下的《猛犸视频》就与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还共建了河南首个校媒共建的新媒体视频人才培养基地,旨在培养一批在短视频和图片故事等原创内容生产上,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新媒体人才 ,目前已经形成长期性的互动交流模式,为学校学子注入新的思维、新的活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象声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郑府深一度
   第06版:速览
   第07版:中国观
   第08版:拍案说法
   第09版:政经观察
   第10版:深悦读
   第11版:深悦读
   第12版:深悦读
   第13版:中国观
   第14版:今豫消防
   第15版:世界观
   第16版:广告
区块链领域平均薪酬高达1.6万 招聘TOP10岗位出炉
高校学子走进今报传媒《猛犸视频》零距离感受视频制作过程
被银行“截留”的新农合保费 我们报道后退回来了
河南出台17条意见措施 助力我省酒业转型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