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6版:河南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版面导航

第01版
封面

第02版
要闻

第03版
壮丽70年
今报网首页
2019年10月18日 星期五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滑县多措并举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尚明达

    10月10日,滑县组织召开2019年秋季毒品原植物禁种安排部署会,明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守土有方、守土有责”的原则,按照“周密部署、扎实安排、有序推进、确保‘零种植’”的十七字方针,做好2019年秋季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

    由于滑县辖区面积大、人口众多,毒品原植物禁种工作整体任务艰巨。滑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禁种铲毒工作,进入秋季农忙时节以来,县禁毒办以省、市文件要求为抓手,统筹发力、凝聚合力,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单位及时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总体要求,强化禁种工作责任,严把罂粟种子落地关。县禁毒委要求各级各部门持续推进关口前移,重点检查塑料大棚、废旧院落、房前屋后、村中荒地、村头麦田等毒品种植高发场所,坚持在工作过程中做到不漏一村一户、一晌一地,切实从源头掐断毒品原植物存活空间。

    秋冬季历来是毒品原植物播种落地的高危时段,滑县结合自身特点,有的放矢、多措并举地开展禁种宣传工作。乡镇(街道)、县直单位借助秋季农作物防火时机,利用电视、广播、条幅、宣传画等有效载体,进一步增强群众对种植毒品原植物危害性的感性认识;滑县教育局组织全县中小学校通过开展“小手拉大手”、主题班会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及家长广泛参与到宣传活动中,有效延伸毒品原植物禁种宣传范围;大力宣传滑县举报毒品违法犯罪奖励办法,鼓励群众积极检举揭发非法种毒、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及幼苗等违法犯罪线索。通过多维度、多触角的工作,滑县已初步构建了实效性较强的舆论宣传氛围。

    滑县禁毒办联合滑县公安局及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路边摊点、种子公司等处开展集中清查活动,对疑似罂粟种子的品种逐一筛查,并倒追其产品源产地。同时,各乡镇派出所强化侦查措施,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或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毒品原植物种子及幼苗等行为构成犯罪的,依法予以从重、从快严厉打击,起到强有力的震慑作用,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目标顺利实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 东方今报版权所有  合作伙伴:方正爱读爱看网
   第01版:封面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壮丽70年
   第04版:壮丽70年
   第05版:第一现场
   第06版:重磅阅读
   第07版:重磅阅读
   第08版:专版
   第09版:专版
   第10版:速览
   第11版:政经观察
   第12版:广告
   第13版:阳光作文
   第14版:专版
   第15版:今牌通信
   第16版:今牌金融
   第17版:文娱
   第18版:河南新闻
   第19版:河南新闻
   第20版:河南新闻
   第21版:河南新闻
   第22版:河南新闻
   第23版:广告
   第24版:河南新闻
   第25版:河南新闻
   第26版:河南新闻
   第27版:河南新闻
   第28版:广告
   第29版:河南新闻
   第30版:河南新闻
   第31版:河南新闻
   第32版:河南新闻
   第33版:广告
办案途中遇车祸急救人 雨中撑伞送温暖
中原银行安阳分行举行秋季运动会
滑县多措并举确保毒品原植物“零种植”
公司印章被伪造遭遇诉讼 幸有民警辗转取证挽回损失
安阳县人民医院举行“圆梦二甲,从我做起”演讲比赛